搜狐网站搜狐绿色

·美国首台商业化流体动力涡轮机投入使用(图)(01/05 12:23)

【搜狐绿色1月5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以前我们经常听到风涡轮机,现在美国首个流体动力水力涡轮机也问世了。最近,美国在密西西比河上安装了第一台商业化流体动...

·环保型“热固油墨”技术填补国内空白(01/05 09:51)

生意社1月5日讯泉州市纺织企业今后再也不用为染料不能通过欧盟检测而发愁了。日前,石狮一公司在石狮市海峡两岸科技孵化基地建立了环保型油墨技术研发中心,开发新一代环...

·2008年度十大绿色科技新闻(组图)(01/04 10:34)

太阳能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太阳能岛 【搜狐绿色1月4日消息】 近日,美国连线网站评选出了2...

·电影中20个与科学有关的鲜为人知的事实(组图)(01/04 10:19)

最著名的银幕女性科学家之一是电影《人猿星球》中的精神病学家猿人希拉,她的形象强壮而多毛。以下是《发现》杂志列出的有关电影科学20个鲜为人...

·上海轻研所开发出镀镍废水资源化新技术(01/04 09:58)

一种变废为宝、减少废水排放的新技术――镀镍废水资源化新技术,已在上海问世。 上海轻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发的“镀镍废水资源化”技术,可从镀镍废水中回收90%以上...

·新西兰空军成功试飞一由生物燃料驱动飞机(图)(12/31 09:46)

资料图:一架生物柴油为燃料的飞机 新西兰空军30日成功试飞了一架由第二代生物燃料驱动的飞机。 这架飞机利用了50%的标准飞机燃料,50%...

·燃气空调节能环保前景看好 企业盼政策扶持(12/29 14:37)

在能源供应紧张、环境污染日益加剧的今天,节能环保的观念深入人心,家电领域里节能环保风潮也劲头十足。当此时,以节能环保著称的燃气空调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并成为业内...

·中国专家成功估算断裂带深层滑动(12/26 09:46)

通过观测重复发生的微震,研究人员成功地获得了丽江-宁蒗断裂带的深层滑动速率,这一进展有助于更好地估算大地震发生的潜在危险 【《财经网》专稿/记者 徐超】如果今...

·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首次采用LED节能环保光源(12/25 09:51)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4日电(记者李勇)第二十一届太阳岛雪博会于12月21日在哈尔滨盛大启幕后,一个“雪版”的圣诞老人村活灵活现地向游客们讲述一个个千姿百态的“芬...

·“嵌入式技术”水面垃圾清扫船在黄浦江起航(12/24 10:38)

图为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据新华社上海12月23日电 23日上午,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纪之光”号嵌入式控制电力推进清扫船在上海黄浦江起航,标志着我国船舶工...

·4项南水北调科技成果获山东科技进步奖(12/24 10:35)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南水北调建管局获悉,4项成果获2008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奖。 获奖成果中,“大型渠道衬砌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与应用”成果主要解决超长距...

·美用大肠杆菌合成高能效生物燃料乙醇(12/24 10:34)

新华社洛杉矶12月21日电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日前利用基因改造技术,首次促使大肠杆菌合成出一种高能效的生物燃料成分,即拥有8个碳原子的长链乙醇。 ...

·国内煤基清洁能源生产零排放技术取得突破(12/22 11:45)

12月19日,由国家环保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于北京农展馆举行,本次展会充分展示了我国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

·怪异+可爱+环保--全球概念车欣赏(组图)(12/22 10:25)

Baja1000概念车 Mutant-X概念车 马自达TONBO概念车 ...

·捕捉碳的岩石(12/22 09:09)

如果这一设想得到论证,人类只需要轻轻地引导,自然的力量将为我们清除大气中过多的二氧化碳 ★ 文/吕静 一种有助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的办法就是将其泵入地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转到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