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戴尔绿色革新之废旧电脑回收 > 戴尔绿色革新行动

电子废物需环保处理 戴尔废旧电脑回收作出表率

    本报记者李禾

  如果你正要淘汰一部旧电脑,你会打算如何处理?是随手扔掉,还是卖给正在穿街走巷的小贩?

  据资料显示,包括电脑在内的电子废物是可回收利用资源最多的废物,但也是对人体危害最严重的废物。如一台电脑所需的700多种化学原料中,50%以上对人体有害;电视机或电脑显示器中的阴极射线管都含有大量铅,铅会严重污染水源、土壤,最终将危害人类,还会损害儿童的脑发育;电视荧光屏含汞;电视、电脑、手机等印刷电路板上的焊锡和塑料外壳等都含有毒物质……

  现在,电子废物有了好去处。在日前搜狐绿色频道举行的“戴尔绿色革新大行动———电脑回收”论坛上,戴尔企业传播部总监张飒英表示,戴尔于2006年12月在中国正式推出电脑回收服务。只要拨打800电话,对于普通用户,戴尔将免费上门回收所有戴尔产品;由于企业用户涉及到敏感数据处理等问题,戴尔对产品回收服务收取一定费用,但所回收产品可以是非戴尔生产的。

  据悉,我国电子废物大部分被穿街走巷的小贩收购,质量好点的稍加整理改装后流入农村或城市低收入家庭,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质量差的转卖到小作坊,或通过非正规拆解获取旧的电器元件,或通过焚烧、破碎等极其原始的方法处理提取贵重金属,致使废液直接排放,造成二次污染。

  环保回收专家周春霞说,专业处理商将通过相关技术和设备,安全而清洁地从电子废物中提取贵金属,将其中的废旧塑料添加纤维粉做成托盘,或塑料颗粒等。“但我们必须使用清洁技术,安全、无害地使电子废物成为新资源,真正实现循环经济和持续性发展。”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