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在北京建成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李志勇)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28日在北汽福田公司正式落成,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共同向北汽福田公司授予了产业基地的牌匾。作为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其将在全国范围内发挥广泛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以福田汽车为依托成立,占地1000亩,总投资50亿元,具有年产各类替代能源和新能源客车5000辆、高效节能发动机40万台的生产能力。拥有与世界同步的清洁能源、替代能源和新能源三大绿色能源技术,目前已建成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和高效节能发动机四大核心设计制造工程中心,并且已广泛应用于福田公司生产的大中型客车、中重卡及轻卡等系列,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新能源汽车如何实现商品化是当前世界汽车业面临的共同难题,美、欧、日本等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都依赖于政府的财政补贴,而我国还没有相应政策出台。在这种情况下,福田公司依靠自身努力率先在国内走出了一条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市场推广相结合的良性发展道路。

  2008年1月,广州巴士公司一次购进30辆福田混合动力客车,成为当时国内最大一单新能源汽车交易,通过实际运营,在节能、环保、降低成本方面有突出表现,不久前福田汽车又收到广州方面追加的200多辆混合动力客车的订单。北京公交集团也与福田公司签订了近千辆新能源客车的合同。

  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福田汽车董事长徐和谊说,北京汽车向全国汽车行业发起了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的号召,将以产业基地为中心,吸纳全国新能源领域的重点企业,整合研发、设计、零部件供应、用户等资源,共创市场、共享资源、共同发展,抓住机遇,力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