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2008中国环保10件大事 记录环保发展轨迹(组图)

  环境保护部正式挂牌

  3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揭牌仪式举行,原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出任部长。在此次国务院大部制机构改革中,环保总局是唯一由局升格为部的部门,标志着环保部门由国务院直属单位变为国务院的组成部分,在参与国家有关重大决策方面拥有了更大的“话语权”。

  中国环保部门从无到有,走过了30年的历程。1978年,国务院环保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成立;1982年,在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设立环境保护局;1987年,国家环保局独立出来直属国务院;1998年,国家环境保护局升格为国家环境保护总局;2008年,十一届全国人大正式批准在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的基础上,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环保部的成立提高了环保机构的权威性,使环保部门能够更多地参与国家有关重大决策,有利于更好地执法,也更有利于在国际上开展环保交流与合作。

  新成立的环保部的主要职责是:拟订并组织实施环境保护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编制环境功能区划,监督管理环境污染防治,协调解决重大环境问题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