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气候变化

中国新一轮《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编写启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阮煜琳)为满足新形势下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内政外交的需求,由科学技术部、中国气象局和中国科学院联合牵头组织的新一轮《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编写工作今天在北京启动。

  气候变化是当今国际社会的热点问题,直接关系着各国、各地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最具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意义的问题之一。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中国正式发布的第一份《评估报告》,为中国编制《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树立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今天说,国家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编制,将有利于客观评价气候变化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分析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成本和效益,将是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气候谈判的重要科学支撑。  

  据介绍,新一轮《国家评估报告》将在第一次评估报告的基础上进行拓展,内容由“中国气候变化的历史和未来趋势”、“气候变化的影响与适应”、“减缓气候变化的社会经济影响评价”、“全球气候变化有关评估方法的评估”以及“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采取的行动及成效”五个部分组成。报告预计于二0一0年完成。

  编制工作将由科技部、中国气象局、中科院联合牵头组织,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环保部、水利部、农业部、林业局、自然科学基金委、海洋局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目前已完成前期组织准备工作。(完)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