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出行

沪杭磁悬浮酝酿重启 部分线路改走地下

    磁悬浮改走地下,与相关地铁线在功能与线路上重复。

  磁悬浮处于地下会影响散热,很容易导致起火。

  据《财经》报道,一度因为各种争议而陷于停滞的沪杭磁悬浮工程,正在上海市政府的主持下酝酿重启。

  记者获悉,近日,上海市政府内部会议低调通报磁悬浮申报工作进展,各有关部门也都已开

  始悄然筹备沪杭磁悬浮上海段的动工。权威部门的资料显示,12月17日,由上海市建委牵头,在上海市市政大厦召开了磁悬浮项目协调会,参会的部门包括磁悬浮公司、上海市税务局、电力公司、国土资源局、市规划院、市政设计院磁悬浮设计组、隧道设计院等。

  据悉,由于拆迁成本过大,沿线居民反对声高,为了降低审批难度,沪杭磁悬浮在浦东从现有磁悬浮示范线的终点龙阳路地铁至卢浦大桥段几乎全部改走地下,与地铁并驾齐驱。

  尽管磁悬浮项目悄然重启,但争议声不绝,即使是在上海市政府内部也存在反对声音。反对理由主要包括,连通虹桥、浦东机场的上海地铁二号线延长线早已启动,此线几乎与沪杭磁悬浮上海段无论在线路上还是功能上都具有很大的重复性。而磁悬浮拥有的速度优势,由于改走地下以及在城内穿梭等原因,也无法真正实现。沪杭高铁的客运专线也已获批将正式开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与沪杭磁悬浮产生重复。

  此外,如果大部分路线都在地下,与地铁并驾齐驱,在安全性上亦难有说服力。上海科学院磁技术首席科学家魏乐汉对记者表示,磁悬浮走地下,一来磁悬浮对地铁的优势难以体现,更重要的是安全性难以保障。磁悬浮线圈散热主要靠高速的风能,高速磁悬浮制式一直处于中低速状态,很容易导致起火,尤其是地下状态。

  更让建设者们头疼的是,因为电磁辐射等环保问题,引起沿线居民强烈反对,导致拆迁难度增大。

  这些反对声音使投建决心很大的上海市政府对项目进展显得格外低调。上海市政府新闻办至今对外的一致口径仍是“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可发布,仍处于专家论证阶段。”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