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出行

上海拟重启沪杭磁浮项目

  本报讯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此前由于各种争议而陷于停滞的沪杭磁浮工程,正在上海市政府的主持下酝酿重启。

  据悉,12月17日,由上海市建委牵头的磁浮项目协调会在上海市市政大厦召开。参会的部门涉及与沪杭磁浮上海段相关政府部门,包括上海市税务局、电力公司、国土资源局、市规划院、市政设计院磁浮设计组、隧道设计院等。

  相关人士表示,沪杭磁浮项目虽然仍尚未得到国务院正式批复,但由于目前经济低迷,在国务院4万亿投资背景下,上海重启磁浮项目最终获批的可能性大增。磁浮项目反对理由主要包括:连通虹桥、浦东机场的上海地铁二号线延长线早已启动,此线与沪杭磁浮上海段无论在线路上还是功能上都具有很大的重复性;由于改走地下,以及在城内穿梭等原因,磁浮的速度优势无法真正实现;沪杭高铁的客运专线也已获批将正式开建,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与沪杭磁浮出现重复。而此前磁浮示范线至今亏损的状态,以及根本无法实现所谓“通过引进掌握高速磁浮核心技术”的良好愿望,都让业界对磁浮前景不甚乐观。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