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惠普启动全新技术研究 扶持新能源产业发展

  近日,国家能源局领导在相关会议上表示要争取到2010年让我国再生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的比例达到10%。可见,目前国家正进一步抓住经济调整的时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而太阳能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一种,各个机构和企业一直在对其进行开发研究。

  日前,全球最大的高科技公司——惠普启动了一项再生能源的试验室项目,希望通过纳米线光子技术(Nanowire photonics)将太阳能电池的能效提高20%以上。如果这一研究取得成功,太阳能电池将与昂贵的外太空设备使用的电池一样高效,而生产成本却将降低很多。届时,此种电池将直接应用于惠普电脑的各条产品线,为广大用户提供更绿色环保、更节约用电的产品。据悉,纳米线光子设备可以和多种传导材料相集成,带来更多低成本的选择,在当今节能节耗节成本的大环境下,该项技术的进一步普及,无疑将大大优化IT行业乃至其它领域的可再生能源利用。

  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利用创新技术提升能源效率是惠普电脑环保理念的一个重要体现。凭借专业创新的优势和经验丰富的实力,惠普将绿色理念和科技融入电脑研发、设计、生产、运输、使用、回收再利用的整个生命周期甚至上下游供应链,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绿色科技生态圈。

  此次启动的纳米线光子技术研究项目,便是惠普电脑绿色科技生态圈在研发阶段寻求更高效率更少能耗再生能源的实例。作为全球最大的高科技公司,惠普在环保领域一直走在前沿。惠普很早就提出:到2010年,将惠普自有工厂及租赁工厂的设施能耗及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05年相比减少16%。为了实现此目标,惠普不遗余力地利用各种可再生能源以提高能效,同时在全球多个机构多个环节大力实施节能和能源优化——例如定期公布供应链气体排放报告,由此来规范并不断提高供应商的节能减耗水平。如今,惠普又宣布在其设施、研究及产品中实施一项再生能源推广计划,以实现到2012年将全球可再生能源采购量从2008年的不足4%提高到8%这一宏伟目标。本次纳米线光子技术项目的启动,正是该计划中的一部分。

  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技术正逐步趋于成熟,产业化不断发展。惠普研发纳米线光子技术等再生能源从技术上和经济上为国家的行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事实上,我国已具备规模化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条件,极具投资价值。

  对于可再生能源而言,研发固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可谓是环保发展的引擎;而惠普电脑绿色科技生态圈中的生产过程同样是节能技术和再生能源应用的典范。不久前,惠普推出了可满足当今最苛刻能耗标准的节能型电脑,如 TouchSmart IQ800系列触摸屏电脑、Compaq dc7900商用台式机和HP EliteBook 2510p商务笔记本等。另外,为了更大限度地使用再生能源,有效降低产品生产和分销所需的能耗,惠普电脑计划将已量产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的能耗降低25%(与2005年相比)。

  惠普公司负责可持续发展的高级执行官John Frey表示:“惠普正在投资开发新技术,进一步实现打造一个可持续IT生态系统的目标。我们大力推行可再生能源计划,以期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利用雄厚的研发实力展现惠普在环保方面的领导地位,提供高能效产品来消除客户对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的担忧。”

  不仅仅是研发和生产阶段,除此之外的设计、运输、使用、回收和再利用等各个环节,惠普电脑始终致力于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实现绿色科技生态圈的环环相扣,确保高效率和易管理性。我国可再生能源开发的经济性也在不断改善,生产成本明显下降。这样的大环境更加体现出惠普电脑强调的经济效益与环境责任的统一。

  在日前召开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业内专家和国家部委均表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巨大,并且已进入快速发展期。有理由相信,惠普电脑一定能在此环境下凭借绿色科技生态圈中可再生能源的专业应用为用户带来绿色环境和成本节约相结合的完美效果。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