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选择第一访谈

绿色访谈:企业、NGO与媒体如何合作共赢

中国-欧盟生物多样项目资深媒体顾问、原新华社特稿社记者 林谷

  林谷:公益事业需要埋头做事,更需要适时传播

  主持人:你是在促成合作吗?跟公众合作?还是多方合作?

  林谷:我刚刚加入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这个环保组织,我就深深感到这是一个投资非常大的项目,但是很多项目点的官员埋头在做事儿,他没有说我吭哧吭哧做两三年的项目究竟要做什么,他本质上是一个传播的工作,因为你是要把一种理念,把生物多样性的理念,把环保这个理念销售给地方的官员、地方的公众和媒体,其实这本身是一种传播工作。但是我发觉很多人是一种很技术性的思维方式,他就觉得我要满足这个指标,那个指标,把钱用完就完了,他应该是说这两三年项目完了我能留下一些什么?项目始终是有寿命的,项目过后以后,地方官员的思维方式、决策方式是不是有所改变?是不是当地社区成为受益者》是不是媒体乃至更大的公众他们理解到在中国高速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还不能忽略其他的东西?就是发展的代价我们要付出多么高昂的代价?很多人沉迷于每天繁琐的工作当中,其实忘了自己有一个更大的使命在里面。

  主持人:你最近在对项目点的人进行媒体传播培训,教他们如何传播,有效果吗?

  林谷:我们刚做了一轮,有一个重庆的学员回去一周后,就开始制定一个大的传播策略,要去执行。我发现其实很多项目人员是特别好的讲故事的能手,他如果突破了技术性的僵化的思维,他可以鲜活的把跟老乡打交道的故事讲出来。我觉得我们投资了这么多钱其实是在干这个事儿,搭桥其实是很重要的,原来做媒体是通过你的笔把故事讲出来,现在是帮助其他人变成很好的讲故事的人,我希望像今天两位嘉宾这样,把一件事情的前世今生讲的丝丝入扣,能够娓娓道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