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百威英博:科学管理促进节能减排

  12月10日,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企业事务副总裁车飞女士在京表示:“百威英博集团将持续加强在中国工厂的科学管理,促进其旗下在华酒厂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切实履行绿色承诺。”

  环境保护部科技司赵英民司长认为:“节能减排是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保证,企业作为社会公民在这一过程中承担着关键的任务,科学管理是企业节能减排的关键举措。”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贾峰表示,“实现‘十一五’提出的节能减排目标是一项战略任务,目标的实现不仅需要政府的努力还有赖于企业的参与。我们很高兴能够看到百威英博通过加强科学管理促进节能减排并提出高于国家要求的目标,展示了他们对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支持,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做出了表率。”

  百威英博的关键业绩指标(KPI)和目标已完全整合到工厂最优化(VPO)全球管理体系中,环境保护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这一体系可使百威英博的啤酒厂的运营更为高效并节约开支,同时又能改善品质和确保安全。VPO要求定期进行自我评定和审计,以确保稳定性和高标准。到2007年底,英博全球所有的工厂都已实施新的操作标准——英博环保与管理基准,所有英博生产厂家不论位于何地、监管流程如何均须遵守。“我们采用的是全球统一的严格要求的环境政策”, 车飞女士告诉记者,“在中国的工厂也不例外。”

  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不仅在其全球的啤酒酿造厂设定并维持环保标准,在其中国酿酒厂的节能减排工作也卓有成效。百威英博在中国的各个酿酒厂不但持续开展清洁生产,提倡节约资源能源,还将环保工作纳入企业日常标准化管理工作中,并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技术,以得到持续改进,百威英博始终将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同步考虑。“我们仍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目标,采用全球统一的工厂最优化(VPO)全球管理体系,提高科技支撑,敦促百威英博在华啤酒生产厂实行节能减排。” 车飞表示。

  以舟山酒厂为例,其建筑设计、工艺设定、设备选型等各方面都充分考虑了环保节能的需求。如从丹麦引进节能环保的角管式锅炉,一般的锅炉热效率最高只有75%,而角管式锅炉热效率可达85%;先进的冷凝水回收系统回收率可达90%,减少水耗。在工艺技术方面,舟山英博积极创新工艺,实践节能减排,舟山厂采用的的糖化设备煮沸强度由过去时10%降低到5%,仅此一项目可节约湿蒸汽3T/锅。该厂采用的二次蒸汽回收系统,由一套列管式蒸汽冷凝器,一个冷凝水罐,一个贮能罐,板式换热器及两个热水罐等组成,设计回收率40%,既能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又能减少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异味污染。

  英博雪津啤酒有限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改造生产设施和污染物治理系统,在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雪津啤酒公司在投建二氧化碳回收设备后,对啤酒酿造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实现了100%的回收率,处理后的高纯度二氧化碳被全部用于酿造、包装生产。而温州英博双鹿有限公司通过节能减排回收三废和残酒回收设备更新,每年预计共节省成本超过600万元。

  在宁波英博啤酒酿造公司,公司通过再利用某些锅炉冷凝水,回收两台洗瓶机的水,将过滤后的废水重新用于清洁用途以及更换地下的渗漏的供水管道,2006年共节约了1590万升水,相当于每百升啤酒的用水减少了70升。在未来两年,公司计划改进冷凝物回收系统,并计划重新利用废水清洁储煤区,预计每生产百升啤酒可再节省30升水。

  百威英博在华的啤酒厂通过科学管理,获得各级政府的表彰。石梁啤酒厂因在节水方面科技创新,获得浙江省政府颁发的“节水成就和贡献奖”;平阳啤酒厂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努力,获得平阳县经贸局颁发的“节能减排贡献奖”。

  “百威英博啤酒集团通过在中国工厂广泛推广其先进的科学管理,对于国内啤酒酿造行业做好节能减排是一个极大的推动。”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先生告诉记者。

  “在中国,百威英博的目标是全面建立节能环保型现代化啤酒酿造企业,”车飞表示,“我们感谢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对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在中国节能减排工作的支持,这对我们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是莫大的鼓舞,进一步激励我们携手中国啤酒行业的同仁们加强节能减排方面的努力。”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车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