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百威英博:酿造更美好世界

  12月10日,全球领先的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在京发布其《2008全球企业公民报告》。 报告中显示:“与三年前(2005年)相比,百威英博每生产每百公升啤酒用水的使用率提高了4.8%,生产每百公升啤酒所耗费能源的总量降低22.2%,生产每百公升啤酒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降低了13.6%。”百威英博用更为详实的数据,向公众展示通过科学管理、严格执行环境标准等措施,稳健实现其“酿造更美好世界”的愿景。

  百威英博的关键业绩指标(KPI)和目标已完全整合到工厂最优化(VPO)全球管理体系中,环境保护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这一体系可使百威英博的啤酒厂的运营更为高效并节约开支,同时又能改善品质和确保安全。VPO要求定期进行自我评定和审计,以确保稳定性和高标准。到2007年底,英博全球所有的工厂都已实施新的操作标准——英博环保与管理基准,所有英博生产厂家不论位于何地、监管流程如何均须遵守。

  商道纵横咨询公司总经理郭沛源博士认为:“百威英博从战略高度看待环境问题,把环境问题,尤其是水的问题,看作未来企业竞争力的决定因素之一,这使得百威英博非常重视环境影响。”

  据统计,2007年,英博啤酒集团每百升产品的用水量比2006年减少了1%。但是,由于2007年多家新收购的啤酒厂首次报告数据,总用水量比2006年高出23.6%。2007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啤酒厂通过一系列流程优化和设备改造,节约了大约1.7亿升水。为保持这一成果,蒙特利尔啤酒厂已提出了2008年新的节水改造项目,预计可节约365万升水,2008年有望将耗水量降低到每百升啤酒用水1.35百升的水平。“这将刷新全球最领先的啤酒制造节水记录,值得我们大家共同期待。”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世秋教授告诉记者。而对于英博集团的麦芽制造厂,自2006年以来,每吨麦芽的用水量下降了7.1%。

  “我们认识到了气候变化带来的共同挑战,并希望通过更有效地管理和获取能源在解决问题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企业事务副总裁车飞女士告诉记者,“英博的目标是2008至2010年期间将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降低10%”。2005年以来,英博啤酒集团每百升能源消耗量降低了22.2%,2007年能源消耗总量相比2006年增加了32.3%,这是因为2007年数据来源增加了32家工厂。

  今年5月,英博啤酒集团首次参与碳披露项目(CDP),这个项目对针对公司在英国和中国的两家工厂的碳影响及其气候风险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调查。2007年,英博集团测量了使用锅炉燃料和外购电力所引发的二氧化碳排放,还将运输有关的排放计算在内。

  2007年,再生资源(如生物燃料和生物气体)所产生的能源占燃料用量的13.75%。美洲饮料在过去的4年中进行了480万欧元的再生能源投资。2007年,美洲饮料在巴西的Agudos、Lages、Teresina、Viamão、Minas、Cebrasa、Equatorial和Cuiabá工厂燃烧一系列生物燃料产生热量,包括木屑、椰子壳和桉树。在拉丁美洲北部区域,生物燃料占燃料利用总量的34%,比2004年提高了1%。对于生物燃料的投资主要替代了作为锅炉燃料的燃油。燃油消耗量从2004年的48%下降到2007年的10%。总体来说,换用生物燃料使得2007年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17.4万吨,并节约了660万欧元。

  在巴西的Viamão啤酒厂,采用由稻壳制成的生物燃料替代了用于蒸汽生产的普通燃料,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符合京都议定书的指导方针。这一项目在今年6月获得巴西政府的认证,成为公司首个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下一个七年该厂的减排量定为18.8万吨二氧化碳。另外,公司下属的Agudos 和Teresina 啤酒厂也获得了巴西政府的认可,在今后的五年内共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259000吨。

  “新技术创新对于减少我们对环境的影响必不可少。生物燃料能源目前占据我们在巴西能源消耗总量的34%。我们对于这一技术的投资减少了碳排放,同时降低了成本。 我们的Aguas Claras do Sul 工厂使用生物燃料作为燃料,这一实践公认为英博全球最佳。” 巴西环境经理Beatriz Oliveira说。

  全球范围内废物管理成本日益增加,而垃圾掩埋空间日益稀缺。车飞女士说:“在废物处理方面,我们尽量将废物回收或综合利用,我们还不断改进废物源头分类和质量控制,以确保我们的副产品符合动物饲料和其它应用的安全规定。”2007年,加拿大Halifax啤酒厂投资385,000加拿大元(大约225,000欧元)以提高啤酒厂作为动物饲料加以再利用的废麦糟和酵母的质量。这一项目升级了收集设备,改善了供应的稳定性和质量。2007年,共收集了超过18,000吨的废麦糟和酵母,并提供给当地农户。

  英博啤酒集团的全球再利用/回收率从2006年的96.9%增至2007年的97.2%,以拉丁美洲北部为例,2007年工厂全部废物和副产品的98.5%被回收,而排名全球前13位的工厂再利用或回收了99%的废物。

  除了保持高效和避免废物产生这一公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外,百威英博啤酒集团还需要与周围的世界和谐相处,并在面对气候变化这样的共同问题时尽到自己的责任。巴西的Guarulhos 啤酒厂因保护野生动物而获得了地方市政府授予的环保奖——“环境奖章”。该啤酒厂位于面积为八百万平方米的大西洋森林附近。这一项目与市政府的环境部门合作开发,编制野生动物目录,并在工厂内设立的养殖场安置某些种类的动物,使其能重新回到森林。注册登记保护的物种共有274个,其中包括52种爬行动物、54种哺乳动物和168种鸟类。动物包括蛇、海狸、树獭、山猫、犀鸟、猩猩和鹿狍。今年二月,该工厂还被巴西国家环境机构Ibama批准成为“野生动物保护和追踪区域”。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利尔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