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中国首个高校青年"节能减排创新奖"落户北大

  【搜狐绿色消息】12月10日,由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手百威英博啤酒集团设立的“北京大学节能减排创新奖”在京正式启动,其宗旨是促进北京大学在节能减排领域进行创新性教学和科研实践,鼓励北京大学研究生在社会服务、科研实践、学术研究和青年创业等方面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增强使命感,从而为国家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据悉,这是我国首个专门面向高校青年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创新奖项。

  “节能减排是中国当前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特别是国家十一五计划中的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尤为关键。”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贾峰副主任表示,“百威英博啤酒集团除了严格按照全球统一标准做好在华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之外,还积极支持中国青年参与节能减排的创新实践,彰显了其良好的社会责任。”

  百威英博集团企业事务副总裁车飞女士表示:“我们的梦想是酿造更美好的世界。因此,公司始终致力于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 有效地管理我们对于环境的社会责任。但是,我们清楚地知道,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不可能一夜建成,而是需要有前瞻性的公司和个人不断的共同努力才能得以实现。我们非常高兴, 能携手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创建一个环保创新基金,希望通过资助与节能减排相关的创新性教学实践、研究生的小型科研活动和学术活动等,鼓励和支持中国年轻一代实践他们对中国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想法。”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世秋教授告诉记者:“该创新奖将通过资助与节能减排相关的创新性教学实践、研究生的小型科研活动和学术活动等,为研究生针对环境-能源-发展问题的有关学术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以此鼓励和促进青年学生从事节能减排的实践。”

  据张世秋教授介绍,创新奖面向由环境学院研究生组成或有环境学院研究生参加的研究小组或学生社团,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3至6个获奖项目或活动,分别给予2000到5000元不等的奖励。北大环境学院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创新奖评奖委员会,并由百威英博集团参与评选过程,根据当年的项目排序、申请数量以及基金申请总量对申请进行评估并确定获奖等级。

  “青年是国家发展的未来,作为中国国内著名学府的北京大学更是汇集了众多才华横溢的青年学子,在他们当中推广环保理念,非常重要。”车飞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能为北京大学的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参与环保实践的平台,并协助有激情的青年实现落实他们的环保创意。我们希望能通过北京大学节能减排创新奖,协助更多对环保事业怀有热情的青年学子完成他们的理想,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原北京大学清洁发展机制研究会(CDM CLUB)会长、北京大学硕士生赵春红告诉记者:“我们周围有很多同学朋友对环保尤其是气候变化很感兴趣,大家在一起讨论,经常会有很多的关于环保的想法,我们就特别想去尝试一下,但是面向青年的环保实践平台太少。” 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阳平坚认为:“北大节能减排创新奖的成立,将会为有环保热情的北大学子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更好平台。”

  贾峰副主任告诉记者:“鼓励部分青年学子尤其是富有创新热情的研究生参与节能减排工作,对于我国节能减排工作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更重要的是,将会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之中,点燃年轻人们的环保激情。”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车飞 | 张世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