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选择第一访谈

年轻人既是未来能源消费者也是创造者 行动起来


访谈现场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84年到98年之间,您曾先后在BP、劳斯莱斯(德贝)担任过研究职位,现在您又担任壳牌-英国帝国理工能源可持续发展项目的主持人,那么在这些世界500强的企业中,您主要从事的是什么工作呢?

  布兰顿教授:在这两家公司,我都在他们的研究所从事关于能源方面的研究工作。我大学毕业之后就加入了BP公司,一直是从事关于太阳能方面的开发和研究工作。我们差不多在24年以前就开始展开对太阳能的研究,到现在才逐渐形成一些比较成熟的产品。

  在劳斯莱斯我们帮助他们开发了一个新的关于燃料电池的项目,主要是向风车提供燃料动力,发电量能够达到五个兆瓦,能够满足一千个家庭的用电需求,这也是一种排放非常低的能源供应方式。

  主持人:您自己也曾经担任过上市公司Ceres Power的CEO,那么在这么多年的企业实际工作中,您感受最深的一点是什么?

  布兰顿教授:这里面确实有几点感触,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这样的公司对具有良好训练的人才有非常强烈的需求。现在大家都缺乏受过良好培训的科学家或者是工程师,我想这个对在座的各位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在这个领域还是有非常大的机会。

  另外一个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我们能够把最初的一个想法作成最终的产品,这里面所花的时间和投入的财力、物力是非常巨大的。就拿我的经历来说,我们18年前就开始有这个想法,在7年前我们成立了这个公司,两年之后我们开发出这个产品。所以差不多有20年的时间我们才能把一个想法开发成推向市场的产品。这里确实需要很多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

  这样经历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想要实现到2020年的目标的话,我们就必须用现在所拥有的技术开始工作了。事实上我认为我们现在技术已经是相对比较成熟,只是我们要进一步的开发和利用起来。如果我们再看远一点,我们展望一下40年之后,比如说要满足到2050年的需求,我们需要开发一些新技术,但我们不能总是等着新的技术出现,我们必须利用现有的技术做开发的工作,而且帮助我们实现这种目标的可开发空间还是相当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布兰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