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搜狐绿色特别支持:第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 独家专访

施正荣:国家推动太阳能光伏市场发展力度不够

  【搜狐绿色消息】以“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新能源前景”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27日在京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产业巨头、专家学者共420余人通过剖析当前经济、气候、能源危机下的全球局势,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寻找方向。论坛主办方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在论坛上独家发布了《2008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搜狐绿色频道作为特别支持方全程报道此次论坛盛况,并在其间独家专访了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先生。

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施正荣先生接受搜狐绿色专访

施正荣先生回答搜狐绿色记者提问

  施正荣精彩观点:

  1、尚德与小型企业相比,有国际知名的品牌优势,所以受金融危机影响有限。而对于一些小型企业,没有自己的营销渠道和品牌,影响可能会大一些。

  2、现在我认为这个产业应该联合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是产业互助、互救的好时机,而不是互相竞争,因为竞争也救不了你自己。

  3、我觉得中国的光伏企业,不要专注于自己的小企业范围内思考,应该解放思想,心胸放宽,着眼于整个行业。

  4、把蛋糕做大,把内功练好,这样大家都会好。

    5、我希望大家要理性发展,现在泡沫破了,希望大家有信心,这个泡沫只是暂时的。

    6、我认为今年金融危机可能是刚刚“烧到企业的皮肤”,明年可能要伤筋动骨了,我认为2010年会好转,最困难的一年可能就是2009年。

    7、我觉得今后两年,有些太阳能光伏企业会因为金融危机出现倒闭,但是兼并、并购还未必。

    8、可再生能源、太阳能投资肯定是一个非常看好的行业,你就看绿色技术投资,绿色技术、绿色投资绝对是一个方向。

    9、现在已经把能源称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第一次是机械化,从蒸汽机开始,第二次是信息革命,第三次是能源革命。

    10、我想更多谈的还是市场,国内市场,因为任何产业,他只要有了市场的推动,他自身就会发展,包括它的技术发展,因为他有这个动力,他有这个要求,迫使他去发展,去进步,如果你没有这个市场,他就有力使不上,所以我觉得咱们国家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推动市场发展方面。

    11、如何让政府给一些暂时性的补贴政策,我为什么说暂时呢?这个政策不需要多长,最多不超过五年就能使这个市场推动起来,所以讲到新能源问题不是产业问题,是市场问题。

    12、整个太阳能产业没有把自己说清楚,或者说没有真正的让政府了解产业发展的现状和产业发展的趋势。

    13、在2012年左右的时间内,太阳能发电的电价可以跟火力电价持平,相当于一块钱人民币,由于金融危机的到来,导致了价格的迅速下降,这个价格下降的时期到来早了,所以我认为这个过程会提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施正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