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搜狐绿色特别支持:第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 媒体报道

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开幕 协商共渡全球时艰

  【搜狐绿色消息】第三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东道主及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希腊、西班牙等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产业巨头、专家学者四百二十余人出席论坛,剖析当前经济、气候、能源危机下的全球局势,为中国、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寻找方向。

  此次论坛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主题为“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新能源前景”,搜狐绿色频道作为特别支持媒体。

  新能源商会会长李河君在会上说,由于传统能源日益供需失衡,对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制约;人类活动超量排放温室气体,严重威胁自身可持续发展,世界各国纷纷加大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开发利用力度。中国是能源生产与消费大国,面临着能源短缺和环保的双重压力,大力开发、使用新能源是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李河君建议中国从事新能源的中小民营企业家谨慎财政政策,在危机中把握机会。他强调,应对危机只是阶段性的、短期的,解决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却是长期任务。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也在会上指出,短期金融危机并不能长远影响新能源对于传统能源的替代作用。能源安全和温室气体减排仍是全球能源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从现有的“高碳”能源系统逐步向“低碳”能源系统过渡仍然是现实的必然选择。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发展仍然是未来实现这一过渡的必经之路。

  诺贝尔环境奖获得者、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马丁•格林、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等在开幕式后分别作了“光伏:现状与未来”、“国内外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与展望”等主题报告。

  据悉,为期两天的论坛将由“光伏论坛”、“光热论坛”、“新能源技术与装备论坛”三个分论坛组成。主办方还在论坛上独家发布了《二OO八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李河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