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能源

中国新能源产业报告出炉 成本问题成发展瓶颈

   中国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今日独家发布《二OO八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刚在序言中指出,成本问题是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替代传统化石能源的瓶颈,突破途径则是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

  万刚说,中国拥有丰富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完全能够满足对传统化石能源的替代需求。只需要中国现有百分之二十的屋顶面积和百分之二的戈壁和荒漠地区,便可安装约二点二万平方公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约二十二亿千瓦,年发电量二点九万亿千瓦时。如果将中国技术可开发风能资源储量(七到十二亿千瓦)完全开发,则可以每年产生一点四到二点四万亿千瓦时的电量。另外,中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也具有很大开发利用潜力。

  万刚指出,良好的技术可以有效降低成本,而合理的制度安排则可以有力地推动技术进步。他介绍,随着《可再生能源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的实施,以及《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颁布,中国为这一领域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持。良好的政策环境推动了技术进步和产业迅速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国、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和使用国、第五大风电开发利用国。"我们有理由乐观地估计,二O二O年可再生能源消费在能源消费总量中占百分之十五的国家规划目标将成功实现。"万刚说。

  据悉,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从二OO六年起邀请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逐年编撰发布《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今年这部大约三十多万字的年报,涵盖了上述业界人士对国内外新能源宏观、分行业各层面的回顾和总结,以及技术开发、市场开拓、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分析。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万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