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家居

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Gartner揭露省电秘籍

  第1页:省电秘籍(一)

  Gartner近日发表一份报告,提出如何打造绿色数据中心的11个最佳作法,宣称每年可让企业省电数百万度。根据Gartner的调查,传统企业数据中心在散热上的用电量占35~50%,但采用最佳作法的绿色数据中心的散热用电量却仅有15%。

  Gartner研究副总裁PaulMcGuckin表示,所有数据中心都浪费大量电力在没有效率的散热设计及系统上,即使是小型的数据中心,每年所浪费的电力都超过100万度;其主要原因在于放任所排放的热气及所供应的冷空气搀杂在一起,而增加了冷却系统的负载及用电,同时也因为温差的减少降低了冷却系统的效率,高温差是冷却的本质。

  填补高台上的缝隙

  填补高台上的缝隙,可省10%。Gartner表示,大多数高起的地板都会留有电线、水管等各种管线的孔洞,或是其他裂缝,而导致冷空气的流失并与热空气混合,这招可省10%用电。

  加装隔板

  加装隔板则可让风扇的气流下降22度。机架中未使用的位置安装隔板,可导引机架中的气流,避免同一机架中使用中的机器,其热气从未使用的位置进入通风口。安装得当的话最多可让风扇供气下降华氏22度,大幅降低风扇的耗电量。

  调整机房空调

  其他方法还包括调整机房空调(CRAC),特别是过去的CRAC单位是散热与除湿各自为政,新的技术则将两者整合在一起。

  第2页:省电秘籍(二)

  清理高架地板

  清理高架地板下方杂乱的缆线或是灰尘,以改善其气流动线。

  部署冷、热通道

  通过部署冷、热通道以避免热空气回流到散热风口而导致冷空气温度不均等问题。

  安装传感器

  在所有可能出现温度问题的地方安装传感器,以实时了解并分析机房的温度问题。

  调高机房的温度

  调高机房的温度,因为许多机房设定的温度都比有效率的标准还冷。

  安装变速风扇及抽风机

  安装变速风扇及抽风机,因为每降低10%的风扇速度就能减少27%的用电,若降低20%的速度则能减少49%的用电量。

  散热资源

  寻找免费的散热资源,诸如自然的冷风或冷水。

  采用模块式散热系统

  最后一项则是设计采用模块式散热系统的新数据中心,因为有大量的证据显示,机房采用此种散热系统较具省电效益。

  McGuckin说,虽然大多数的企业无法马上采用上述11种最佳作法,但至少有3、4种可立即在数据中心部署的简便作法,透过这些技术可望节省10~30%的电力成本,若能确实履行所有作法预计每年可达到100万度的省电目标。

  作者:刘峰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