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选择第一访谈

专访范晓:灾后重建应借机调整产业结构

  反对不适当的水电开发是出于一个公民的良知

  记者:您是地质方面的专家,为什么会提出来反对这些水电站的开发?

  范晓:本身地质和水电开发还是有很大的关系。直接的影响和关注这个事情还是从2003年开始,当时我们做贡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总体规划。进入到这个区域以后,看到他们非常野蛮的、完全无视国家法律法规的破坏原始森林,因为那里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本身国家划定的保护区的核心区是绝对不能去做这个事情的,我们看到大量的原始森林被砍伐、山体被破坏,那里面的风景原来都是非常漂亮的,当这些水电站建设开始动起来时,当时的场面是惨不忍睹的,当时也是很气愤的,所以我们收集整理了一个材料,在准备这个材料的过程中,很系统的了解了一下水电开发的基本情况。一了解,感到非常震惊,当时我们发出了一个呼吁书,大概有两万多字,在很多媒体上也公开报道了。我们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关注水电站建设。从这个事情深入下去,展开来看,发现是一个普遍的现象。这也就引起了我们的关注,而且持续的关注下去。发现这个问题非常严重,需要大量的关注,我们当时发出的声音,也不完全是从专家的角度,更多的是从公民的角度,环境受到损害、利益受到损害的人都应该去发出这种声音。

  记者:这几年来您利用地质方面,专业方面的知识,做了大量的研究和调查方面的工作,也成了水电站利益相关者不受欢迎的人士。

  范晓:是,这也很正常。关键你看站在什么角度看问题,如果真的是站在一个比较客观的,不是受局部利益局限的,你把自己当作整个公民社会中一分子来看,这真的是和每个人的利益都是息息相关。所以也会得出比较客观的认识。

  记者:你觉得你作为民间这样的一个公民的呼声,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吗?

  范晓:应该还是会的。因为随着中国的发展,环保还是逐渐的被大家接受和关注。它会形成一种社会力量,而且舆论的关注也在不断的提高。大家关注这个层面也会越来越广。也会形成一种舆论的力量,对政府的层面是有影响的。虽然压力不是太多,但是他已经感受到压力了。在社会的力量、舆论的力量、各方面的影响之下,政府会开始做出一些改变。

  记者:谢谢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范晓 | 苏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