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衣妆

60多件环保作品现身中英绿色生活创意展

  用土豆、玉米和木薯淀粉等天然材料做成的餐具不仅可以用于野炊,还可以放进洗碗机清洗循环使用?家用塑料垃圾溶化后可以直接挤到模具上灌成一张举世无双只属于你的椅子?用废弃的饮料瓶盖和月饼盒做成的一副象棋?仅仅由几十多根废报纸卷构成的凳子可以承受成人的重量?这些充满了节能环保灵感的设计作品不再是杂志上的精美图片或者异想天开!10月25日,城市酷派–中英绿色生活创意展将展出60多件出自英国专业设计师以及南山区中学生手笔的设计产品,让你一睹为快!

  城市酷派–中英绿色生活创意展分为五个主题区:家用器具、时尚服饰、娱乐与玩具、家具以及学生作品。除了实物展出,展览还以视频的形式展示深圳南山区中学生开展的节能减排调研和宣传行动。展览将为观众提供一个看待气候变化问题的全新视角,从中解读英国设计师和南山师生如何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应对这一挑战,让大家明白到,气候变化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只要树立环保意识,理性地消费,珍惜和节约资源,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很轻松地为应对全球变暖现象作出贡献。此次的展品中的英国作品部分按照“节能”、“保护资源”和“废物利用”的原则由英国策展人精心筛选。例如一款生态水壶带有测量一杯到8杯水的刻度,你可以准确地到入你所需要烧得水,从而节约了节约能源、金钱和水。

  来自南山学生部分的15件作品丝毫不逊色于专业的英国设计。例如荔香中学的同学利用废旧衣物和材料设计和制作精美的环保袋;华侨城中学的同学利用废旧手机电池改装家庭生活用具;北大附中的同学利用废弃的饮料瓶盖和月饼盒制作象棋等等。从六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南山区的学生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有科学调研,学校社区推广活动,发明创作等等,他们不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还通过各种类型的活动在学校、在社区以及利用网络博客广泛的推广节能减排的环保意识。作为展览的一部份,主办方还特别邀请来自英国的环保专家,包括英国牛津大学博士GeorgeWoodman和 英国政府建筑与环境委员会顾问ChrisBaines教授,在学校、南山书城和深圳大学城与深圳学生和公众进行交流。

  自今年六月起,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深圳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科协和南山区环保局共同举办,英国天然气国际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城市酷派”活动,就已在深圳南山区的中学里热烈展开,旨在通过新颖的培训活动、鼓励学生提出创造性的方案和发明,提高在校师生和社会大众对气候变化问题的认识、鼓励个人采取实际行动减低二氧化碳排放,为对抗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此次“城市酷派CityCool”活动的举办者堪称是中英强强联合。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气候变化问题,通过广泛与媒体,教育部门和商业机构开展合作,提高中国公众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意识,并鼓励个人采取降低碳排放的实际行动。独家赞助此次活动的BGGROUP是一家来自英国的天然气公司。BGGROUP作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为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的改善提供帮助,公司计划向珠江三角洲及中国其他地区提供清洁的天然气,以助减少碳排放和空气污染。同时公司重视在社区提供服务,尤其鼓励青少年热爱环境,培养保护环境的行为。中方的合作方南山教育局、科协和环保局均非常重视在学校和社区开展科技和环保的教育,一直以来在举办形式多样的公众教育活动,成绩卓然。

  随着全球气温的不断上升,气候变化将影响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参与“城市酷派”,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一起实现“绿生活,酷城市”!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