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企业

关注环保科技 英特尔投资宣布三笔在华投资(图)

  天极网29日消息,借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第五次访华之机,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投资机构在京宣布三笔在华新近投资项目。其中,包括向中国领先的薄膜太阳能研发制造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创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资两千万美元,以及与一家大容量电能储存设备生产公司——汇能公司签订了协议,取决于各项最终条件的满意程度,英特尔投资将注资汇能公司。作为首批对中国环保科技领域的投资,英特尔投资希望凭借这两个项目促进本土清洁能源的创新与进步,进而支持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

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第五次访华

  与此同时,英特尔投资还宣布已与望海康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注资协议。望海康信是中国医疗卫生行业领先的软件产品与服务提供商。该公司关注医疗卫生的商业管理领域,包括医院运营管理,政府监管以及医疗卫生机构的财务管理等。

  汇能公司致力于为可再生能源,即太阳能和风能发电提供大功率、长寿命的大型绿色储能系统,是中国绿色能源和环保运动的倡导者。

  “我们此次宣布的这些投资项目证明了我们持续拓展全球投资的决心,特别是对英特尔投资的战略重心之一:全球环保科技的关注。”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ArvindSodhani)表示,“绿色清洁能源正在改变我们的世界,同时也影响着企业创业的前景。”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

  创益科技将利用包括该投资使其实际产量扩展到105兆瓦以服务广大客户并加强其研发能力。凭借日益增强的研发能力、先进的创新技术应用以及深圳生产基地低成本的规模化生产,创益科技向客户提供多元化并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与能源相关的诸多领域,如公用事业行业的太阳能电厂以及建筑行业的节能建筑材料等。

  “来自英特尔投资的支持将巩固并深化创益科技在薄膜太阳能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创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毅说,“英特尔投资带来的专业技术知识及市场网络渠道增强了我们在能源领域进一步发展的信心。”

  “中国的可再生能源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英特尔投资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张仲说,“我们相信这批投资必将促进本土环保科技的创新与发展,为中国可持续能源系统的建立以及经济增长做出积极的贡献。”

  英特尔投资一直不断加大在科技领域的投资力度,通过其独特的优势帮助有潜力的本土企业获得成功。自1998年进入中国,英特尔投资十年来已经在中国和中国香港投资超过80家公司,近30个中国公司从2亿美元“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中获得投资。2008年4月,英特尔投资设立5亿美元“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II”,旨在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推动和支持中国本土公司的成长,并增强其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作者:天线 (来源:天极网笔记本频道)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