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搜狐绿色独家报道:气候组织首批中国会员发布会 > CG独家专访

吴建民:绿色产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搜狐绿色频道记者与吴建民(右)大使合影

     相关新闻:中移动等三家中国企业加入气候组织助力环保

    【搜狐绿色消息】10月24日,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 在北京举行“气候组织首批中国会员发布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尚德电力,远大空调等三家企业正式成为国际非盈利机构—气候组织全球会员,这也中国企业首次加入气候组织。该组织创始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先生特地为此发来贺信。

     搜狐绿色频道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全程报道了此次发布会,并独家专访了出席发布会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原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大使。

吴建民大使接受搜狐绿色独家专访

    吴建民精彩观点:

    1、从亚洲国家来讲,正在面临全球金融危机,各国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刺激内需。内需在什么地方?我想就是保护环境,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

    2、世界处在一个新的能源革命、新的产业革命、新的生活方式革命的前夕。如果中国人在这个问题上领先,那是对世界的贡献,是对中国老百姓生活质量的巨大改善,使国民经济持续增长,那会造福于中国、造福于子孙万代、造福于世界。

    3、我觉得看不到新能源革命、新产业革命和生活方式革命的企业,是走不远的。

    4、国外企业现在越来越走向“绿色发展”道路。如果不走“绿色发展”的道路,这个企业会走向灭亡。

    5、我们一定要理解环境污染所造成的代价,对人们健康的代价,这个代价是巨大的。人的疾病70%来自于饮用水。大家明白了这个道理,大家就会努力做这方面的工作。

    6、企业重视环境、重视应对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这是一个负责任、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表现,中国的企业必须要这样。

    7、企业要流淌着社会道德的血,这样的企业是可持续的,这样的企业会受到社会尊重,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社会是比较放心的,这样的企业也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吴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