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2008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本月17日举行

  【搜狐绿色15日消息】 北京市民将在本月享受一场节能环保领域的高科技互动盛宴。‘2008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将于17日-2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作为奥运会后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的第一次高层次、大规模、国际性活动,展会在展示最新节能环保科技成果的同时,还将邀请部分市民参与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节能建筑一日游”等多项活动,近距离感受高科技给现代生活增添的节能魅力。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总面积12576平方米,分馆内和馆外两部分,参展企业总数为203家。整个展区分为综合、国际、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工业节能、建筑节能、节能管理服务等十一个展区。其中充满太阳能使用智慧的双螺旋太阳能技术展示厅和抗震节能小屋都将以最生动、直观的方式展现节能环保的原理,奥运场馆的“节能武器”展示将揭晓“绿色奥运”的“秘密”。

  “本次展会最大的看点是市民互动体验的活动增多。”展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充分调动市民参与节能环保积极性,展会设置了“节能建筑一日游”、“‘我给生活做减法’征文活动”、“节能环保一句话征集”、“‘去超市你带塑料袋了吗?’抽样调查”等活动。此外,市发改委还邀请了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影视演员高圆圆等人出任北京市节能减排义务宣传员,他们将在展会期间向市民发出节能环保倡议等。

  参展的国际知名企业多也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看点。共有52家国际企业带来了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像德国西门子、美国戴尔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就来了8家。展馆专设了欧洲展区、日本展区和国际厅综合区。

  记者了解到,“技术进步与机制创新”的主题将贯穿整个展会的始终,这同时也是北京节能减排领域的两大驱动力。技术方面,20大类节能环保领域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在展会上整合亮相;机制方面——政策资金引导、目标评价考核、重点项目推进、新技术推广、节能评估审查、监测监督、 市场服务培育、宣传动员等“机制组合拳”悉数展示。正是这两大驱动力使北京成为全国唯一连续两年完成年度节能减排目标的省份。

  此外,两场重量级高端论坛还将成为展会上激荡思想的“阵地”。“机制创新论坛”和“新技术论坛”将从学术和操作的角度更好诠释北京节能减排“双轮驱动”的内涵。节能领域的新名词儿:排污权交易、林业碳汇、节能管家等将在论坛上得以传播。

  “我们邀请市民和我们一道参与这场节能环保的盛会。”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展会通过节能减排新机制、新技术的展示,将把“绿色奥运”的理念深入到市民生活的细节中,让节能减排真正成为一场全民的行动。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