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南京将推广地下环保垃圾站

    晨报讯 晨报报道了白下区建康路淮清桥附近的居民推倒围挡,阻止小区旁边建垃圾中转站一事。昨日,白下区市容局、环卫所会同街道、社区上门做居民工作,表示即将兴建的垃圾站是新型的地下环保垃圾站,以争取居民理解支持,早日恢复施工。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赶到垃圾站的施工现场,发现工程已停止,施工队挖的土方暂时被遮挡起来。据工人介绍,等市容局、环卫所和附近居民协调好以后,才能继续施工。白下区市容局副局长张书同表示,在淮清桥边兴建的是一座新型环保地下垃圾站,不会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据介绍,所谓地下垃圾站,就是将3个深2.7米、直径1.7米的巨型大桶埋于地下,地面上只露出一个投料盖。保洁员清扫完垃圾和废弃物后,直接倒在大桶里,然后投料盖自动闭合,对地面丝毫不会造成污染。同时,大桶里有一个提升袋,环卫车来运垃圾时,直接将提升袋整个取出,也不会出现有臭味或污水溢出的现象。张书同说,白下区将在全区16个地方试点推行这种环保废弃物收集系统,该系统在北京、上海等地已经使用。即日起,市容、环卫相关人员将上门宣传,做通居民的工作。据介绍,南京目前正着手规划建设新型垃圾中转站,尤其在新小区推广下埋式的新型环保垃圾中转站,以消除地上垃圾中转站对周边小区居民生活的影响;在老小区,尽量以分类压缩转运车替代固定的垃圾中转站,进行沿街收集垃圾,然后直接送到垃圾填埋场,这样就可以少建造一些垃圾中转站,减少扰民问题。除此之外,在制定环保法规以制约垃圾站污染方面,南京市政府将组织专门的调研,争取将“治理垃圾中转站污染”写进地方法规,让“解决垃圾站扰民”走上“有法可依”的规范化道路。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张书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