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选择第一访谈

赵章元:300米外建垃圾焚烧炉太冒险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章元接受搜狐绿色频道访问,据左者为赵章元,右为特邀主持人《光明日报》记者冯永锋

    【搜狐绿色编前按】

  2008年9月4日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发〔2008〕82号文件(颁布之日起执行)附件中的“生物质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的技术要点6的部分内容引起了专家的质疑:“根据正常工况下产生恶臭污染物(氨、硫化氢、甲硫醇、臭气等)无组织排放源强计算的结果并适当考虑环境风险评价结论,提出合理的环境防护距离,作为项目与周围居民区以及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的控制间距,作为规划控制的依据。新改扩建项目环境防护距离不得小于300米。”

  在得知标准已经出台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章元心急如焚,连夜赶写了一份建议书递交给国家环保部污染控制司、科技标准司,建议书认为我国

  建设垃圾焚烧炉应当十分谨慎,它对附近(数百米内)居住的民众,存在较大的风险性,尤其在我国当前十分严峻的环境形势下,在许多垃圾填埋场附近出现了高发病区,300米的环境防护距离缺乏充分论证,是国内外从未见过的,风险太大。

  在建议书中,赵章元还列举了三点自己担忧的理由:

  1.生活垃圾焚烧排放的二噁英,不能只按照一般常规污染物排放源强计算方法计算和考虑环境防护距离。

  2.国内外参考性的经验和教训。

  3.推导出300米的环境安全距离数据缺乏代表性。

  10月7日,搜狐绿色约请到赵章元老师做客搜狐,担任采访主持的是《光明日报》记者冯永锋,他长期调查我国城市垃圾处理现状,曾在环保著作《不要指责环保局长》中,有一章内容专门谈北京垃圾处理的困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赵章元 | 冯永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