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08中国上海环博会 > 08环博会现场实录

多氟多化工:氟资源的综合利用前景广阔

  【搜狐绿色消息】以“创新节能减排,引领循环经济”为主题的“IIFAT CHINA暨中国国际环保、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于9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参展内容包括水和污水、废弃物处理和回收利用、烟气净化和空气抽取等。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环境科学技术交流会”、“环保产品演示会”等一系列研讨活动。搜狐绿色频道作为大会独家网络合作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世江

  以下为搜狐绿色频道对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李世江董事长的专访实录:

  主持人(苏苏):李总你好,欢迎来到搜狐绿色频道!我想简单的问几个问题,第一个就是,为什么多氟多要推进氟资源的综合利用?

  李世江:我们国家氟的资源分两大类,一大类是矿产资源,另外一大类是生产过程当中废气的资源,一个资源是我们国家要重点保护的资源,因为氟的资源是生产原子弹和氢弹的原料,很重要,我们国家是限制开采的,这个资源应该到哪个地方去?应该用零矿当中的氟资源,那么要除掉哪个地方呢?既不能到水里面污染水水体,也不能到空气里面污染大气,怎么办?要把它利用好为人类造福,氟资源就是从综合利用起家的,所以我们才有这么几年的发展,搞综合利用不仅有很好的环保效应、社会效应、也有很好的经济效应。我们有一个认识,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废品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磷矿石当时的资源是废品,但是利用好了又是资源,是发展潜力中很好的资源,多氟多公司就是做这个氟资源的综合利用的东西,这是我们研究氟资源的动力,也是研究氟资源得到的多氟多很好的发展的成果,所以我们对这个问题非常感兴趣,并且这几年的研究也有很大的进展。

  主持人:氟资源的利用究竟给多氟多这几年带来多大的经济利益?

  李世江:这么讲吧,在做好氟资源综合利用的时候,推动了多氟多的发展,多氟多公司这几年的发展,我讲两个数据:第一、销售收入,2005年的时候2个多亿,2006年的时候4个多亿,2007年的时候8个多亿。今年超过10个亿,销售收入每年80%的增长,但是利润增长的幅度更高,2005年的时候多氟多的利润是1千多万,2006年的时候利润3千多万,去年的利润7千多万,今年上半年的利润已经6千多万,全年的利润大概有1个多亿,利润的增长平均每年翻一番,利润的增长超过了销售收入的增长,大家经常谈到,我们觉得多氟多是从又好又快发展,走向了又快又好发展,这个就是我们搞氟资源综合利用带来的经济效益。

  主持人:这次参加综合利用论坛,国家大的节能减排的政策下是不是让多氟多看到了更远大的前景?

  李世江:是的,我们一个方面是把氟资源综合利用方面做的成果给大家汇报一下,我们也希望氟资源的综合利用工作引起社会各界、政府各个部门,包括各个行业协会的重视,最近把我们的项目已经给国家通过综合利用协会做了一些沟通,综合利用协会愿意把我们这个企业在综合利用方面的工作通过这个平台进行总结,对下一步氟资源的综合利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觉得通过企业的努力、社会各界的努力,包括这一次综合利用开这个大会,对我们企业来讲是发展的新起点、新的平台,我也相信通过这个会议,在氟资源的综合利用方面会上到一个新的台阶,对氟资源综合利用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明天,也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访谈现场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氟资源不仅给你带来很大的经济利益,而且大的政策体制下,发展前景也特别可观,你觉得还有什么存在的问题吗?主要是什么?

  李世江:氟资源的综合利用是一个社会化的工程,像所有的综合利用一样,多氟多近些年在综合利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付出了非常多的代价,我们觉得综合利用不是简单的一句话,要靠技术创新作为支撑,今年多氟多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投入,要3000多万,并且我们还打算在氟资源的综合利用方面要有更大的投入,这仅仅是多氟多公司自己的努力,真正要把综合利用这个利国利民的工作搞好,还需要国家政策给予比较大的扶持和支持,因为综合利用,我们国家都认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视性,这个时候政策如果不到位,对这个政策的推进还是不够的,多氟多综合利用毕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主持人:您觉得最好是国家哪一方面的扶持?

  李世江:我听说我们国家正在修改综合利用的目的,我希望把氟资源综合利用的项目和产品都列为我们综合利用的目的,按照我们明年要生效的《综合利用法》,按照这个要求在税收和政策方面都给予一些大的支持,这个综合利用的工作一定会做得非常好。

  主持人:谢谢!

  李世江:谢谢!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李世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