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08中国上海环博会 > 08环博会现场实录

上海市副秘书长:努力创建国家能源环保城市

  【搜狐绿色消息】以“创新节能减排,引领循环经济”为主题的“IIFAT CHINA暨中国国际环保、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于9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参展内容包括水和污水、废弃物处理和回收利用、烟气净化和空气抽取等。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环境科学技术交流会”、“环保产品演示会”等一系列研讨活动。搜狐绿色频道作为大会独家网络合作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波

  以下为大会开幕式上,上海市政府周波副秘书长发言实录:

  周波:谢谢主持人!尊敬的国家国资委黄主任、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10月的上海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第三届中国国际环保、能源与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暨2008中国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论坛在上海举行,我谨代表上海市政府和人民向参与展会的各界人士以及代表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在中国政府和德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和慕尼黑博览集团举办的中国国际环境博览会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环博会介绍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展示了我国环境推动环保的先进技术、成功资源,为我国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上海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新能源发展。从2000年开始上海作为循环经济首批示范城市,已经连续实施了三年循环经济保护工作。环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的质量进一步改善,建成国家园林城市,上海正在努力创建国家能源环保城市。十一五以来上海循环经济转变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和突破口,节能减排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国家首批重点循环经济城市,上海大力推进节能、节电、节水等工作。做好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工作,一方面要靠政府不断的加大工作,另一方面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参与。这次环博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界的交流分享成功的经验,是全世界致力于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的工作展示,也是企业努力建立社会责任的重要平台,并将有利的推进我国乃至全球环保事业的发展。

  各位朋友不到600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拉开序幕。目前已经有超过22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世博会开始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国环博会为上海世博会积累了重要的经验。我在此代表上海市人民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2010年参加上海世博会。最后祝第三届中国国际环保、能源与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暨2008年中国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论坛开办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