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08中国上海环博会 > 08环博会现场实录

联合国环保署荣誉主席:可替代能源不能忽视

  【搜狐绿色消息】以“创新节能减排,引领循环经济”为主题的“IIFAT CHINA暨中国国际环保、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于9月23日至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参展内容包括水和污水、废弃物处理和回收利用、烟气净化和空气抽取等。展会同期还将举办“环境科学技术交流会”、“环保产品演示会”等一系列研讨活动。搜狐绿色频道作为大会独家网络合作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联合国环保署荣誉主席Töpfer

  以下为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环保署荣誉主席Töpfer发言实录:

  Töpfer:尊敬的来宾们、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朋友们、亲爱的同事们!早上好,毫无疑问,现在我们的世界是需要积极发展的,特别是中国,中国非常需要飞速的发展。世界发展的同时我们也要减除一些贫困人口温饱的温饱问题,同时我们也要给予他们非常干净、安全的饮食、饮水,以及教育。

  我们都知道经济发展在此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在发展经济的时候是需要注意环境保护。在发展的同时,需要注意节能以及减排。所以说为了达到这些目标,我觉得我们要再次去关注,我们如何能够更好的对于我们的环境资源得到利用,并且是最经济的来利用,因为我们都知道水、土壤都对这些产生非常大的作用。这也是我们作为环博会要达到的目标,我们也知道要达到这些目标首先需要科学和技术,同时也需要政府的强大的支持。

  我觉得中国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您可以看到中国政府为了这么重要的一个课题建立了法律的基础,同时也是把去建设“绿色国家”作为重要的国策之一,特别是胡锦涛主席也提出了中国要建立循环经济,特别作为温家宝总理也是一而再,再而三,提出了要建立可再生发展的能源部署,我觉得和我们德国的做法非常相似。我们也是把它称作我们要建立一个非常环保型的可持续型的环保经济。尽管在世界上不同的国家来用不同的命名他们的环保,但是中心是一样的,这一次在上海举办的环博会就是非常好的循环经济的展示。我们也可以看到作为“浪费”这个词,应该从我们字典中被去除掉,所以说我们要看到的是我们如何能够更好的再利用。因为我们应该意识到我们的资源是非常有限,我们也没有资格去浪费。

  德国在循环经济方面,应该说是一个起步比较早的起步者,我们也是一再的探索新技术,我们现在也是很高兴的看到了中国也是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这次我们有相当于一半的展商都是来自于中国,他们也是期待着能够在环保领域中找到更好的绿色解决方案,我觉得作为能源方面也是如此需要有高效的能源表现,也需要去扩大能源的来源,我们要去扩展各种各样的可替换能源。比如风能、太阳能我觉得就是我们未来要探索的领域。我觉得就像风能和太阳能的探索就是我们今后的方向,如果说你忽视掉可替换能源的话就是对于未来的忽视,我们只有把经济和社会稳定结合在一起,才能够达到长久的发展。

  女士们、先生们,我觉得上海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城市,它同时也是我们经济发展的未来,但是特别是作为一些大都市我们不能够忽视掉大都市环境的问题。所以作为未来2010年的世博会我们也是拭目以待。我觉得作为这次的环博会其实也是对于世博会的一次贡献,在这里您可以看到我们也是列出了很多的最新的绿色技术、最新的一些在环保领域里面的解决方案。所以我相信它对于世博会也有很大的贡献,我觉得把环博会和分析展共同举办是很好的主意,因为在这里有很多的展商都可以对于环保做出贡献。所以在此我也是非常高兴,能够在此发言。在此发表一下我的一些想法。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的年轻人,也是很高兴他们能够在这里听到这些知识,我之前也和同济的校长做过交流我们也探索了未来的合作的方向。非常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