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2008中国上海环博会 > 08环博会现场实录

徐绍钦:中国环保是一份崛起的事业

徐氏企业集团董事长 徐绍钦 博士

  主持人(苏苏):这次参加节能减排及资源综合利用论坛,最想讲的话是什么?

  徐绍钦:讲这次为什么到中国来?到中国来的原因,还有跟综合利用协会签署了合约,意向书。

  主持人:这次到中国来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徐绍钦:因为我本身是台湾出生长大,一直都后来在美国求学、任职,后来开了很多家公司,在2005年的时候这几家大的有关电子公司被人家合并,生活就比较轻松一点,那时候被招揽到白宫。我是一个华人在美国留学、任职、也任了官职。在2003年的时候,我以总统委员会委员的名义来到中国,到了中国之后,谈的最主要是人民币的升值、能源发展问题、改革明朗化等方面,在这个时候发现中国改革开放30年,成就当然是有目共睹的,但是最重要我觉得中国环保方面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我觉得如果说能够在这个时候抱着中国更好更强大、中国人更加健康的心情,一直在探寻环保发展,因为美国的确是在科技方面还是在某些方面都是有领先的地位,在环保、在物料回收这几个项目中,在中国已经现有很多现行的很全球化的在环保上面存在的问题。我想如果说能够在这个方面,把美国的科技推广到中国,国内已经有的科技销售到美国去。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找到这次展会。在王秘书长他们的推动下。第一个他们对于第十个五年计划和第十一个五年计划,非常非常了解,而且他们也的确是在政府和厂商中间起一个中介的作用。中国和美国,在最近有一个策略对话,在策略对话里面,去年4月份,中美两国签署了十年的环保合作计划,在国内今年2月份的时候也通过了节能环保的协议,在这样的平台下,我们觉得再怎么说作为一个环保和节能的中介,并不断的为中国人民、为美国人民、为整个世界都做出贡献也是很骄傲,觉得很欣慰。

  主持人:对于这样的合作有什么样的预期呢?

  徐绍钦:也可以从环保和节能这一块。就像是你刚刚说的,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确付出很大的代价,第二个中国再怎么说,中国现在还是以煤为最主要的能源,去年中国在煤的销售量大概有26亿吨,这是在去年。2000年的时候产量、用量要到50亿吨。照这样子的数字来看的话,煤在这样的速度下100年到200年内就没有了,一定要发展除了煤以外的象太阳能、风能、水能、等替代能源,所以说这也是环保。节能甚至是从物料回收,我觉得党中央对于这样的事情也很关注,认为这不再是一个环保的事情,而是说新的一个物料,我觉得这个是非常非常好的一个构想。我希望能够在几年里面,在互惠、互信、互助的平台下,能够互相在科技上,在产品推销上有进展和机会,共同来未来服务。

访谈现场

  主持人:目前有具体的项目吗?

  徐绍钦:有。上次王副秘书长带我去看了一家多晶石的企业,觉得很有意思,去了之后我觉得这个多晶石很漂亮。废的煤渣来烧,烧到象是大理石或者说就像是花岗岩一样,这种产品的确是在美国有这样的需求,但是也有很大的困扰,因为烧就是要花太多太多的资源,虽然是说它是说要环保,但是花了这么多的能源来烧,放在一个窑里面要烧上大概几天几夜,才可以把废的矿渣软化之后变成了石,这个产品是很好,但是在美国或者说国际的市场来说的话,还是有一定的局限。

  主持人:在国内参加这样大的环博会企您会带有什么样的期待?

  徐绍钦:这次来的美国有36家公司,这36家公司分别是来自污水处理、空气清洁、废物利用等方面,我觉得这个也是代表中国、美国对整个环保经济的热情吧,因为我们真的很希望把这样的科技,源源不断的带来到中国。举一个例子,如果说有一天有一个养猪的猪农,他有三千到五千头的猪,猪的废料会造成环境的污染。美国带来的科技可以把中国粪便变成沼气,使得整个的村都可以用这个沼气来煮饭来发电、所有的路灯都可以是一些所谓的日光能的灯,在偏远的地方,也不需要乡镇领导去担心怎样去造能,因为就可以利用太阳能,这些科技我们也可以很快的利用起来。所以说我觉得在整个的世界舞台上,环保工作是一份崛起的事业。

  主持人:对于中国的环保政策以及政府对环保的支持力度,您是如何看的呢?

  徐绍钦:中国的环保政策,我觉得非常积极,因为你也可以看到党中央最近推出的节能减排的法令,以及第十年的五年计划和第十一个五年计划,从2006年到2010年,就是把能源减少到20%左右,当然有的时候来讲的话,也不会是太乐观,可是乐观在某些程度来说也是很好的目标吧。即使得不到那么高的目标,你也没有目标的话也要努力,我觉得这个方面非常重要的开发,也非常赞成这样的服务。

  主持人:谢谢您!祝徐氏集团在环保方面做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徐绍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