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奥运

“绿色奥运”催生中国“环保时尚”一族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潘莹 沈洋)作为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之一,“绿色奥运”自提出以来受到热烈响应,不仅使普通民众的生活细节发生变化,也催生出越来越多视环保为时尚风向标的“环保时尚”一族。

  Julie Edmond来自美国纽约,此次专程来北京看奥运会。5年前,Julie曾在中国南方一所大学担任外籍教师,在中国生活了相当长的时间。这次来北京,她发现一个明显的变化:在商场购物常常被告知“no free plastic bags”,在街头,很多年轻人的肩上都挂着又大又漂亮的环保袋。

  13日下午,在北京西单商场旁的公交车站,正在候车的北京姑娘小雅背着印有“俺环保俺快乐”字样的布袋。她告诉记者,6月1日“限塑令”出台前后,北京很多商场、超市和一些公司免费给消费者赠送环保袋,她的环保袋已经有七八个之多。这些环保袋又大又结实,有的设计非常独特,她和朋友现在都喜欢使用环保袋。

  看到身边不少人纷纷改用环保布袋,在北京一家媒体工作的邢小姐也不甘落后,最近,她花了近300元购买了某品牌的一款环保拎包。她说:“对我来说,环保包的时尚意义远远大于环保意义。”

  “‘绿色奥运’所引领的环保袋热潮不仅是一次运动,一种时尚,也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态度。”作为北京“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的倡导者之一,民间环保人士吴中华对此深有体会,“最初很多人认为这个活动是作秀,根本不会持续下去”。

  “坚持下来就有收获。”北京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张宝森说,自2006年启动以来至今,北京“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经历了萌芽、孕育、发展、创新、成熟的历程,目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广大车友的积极响应,已成为北京市最到位的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品牌活动。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环保理念变成生活中的实际行动。”吴中华告诉记者,“千里马”汽车俱乐部车友“哈哈”2007年举办的没有一辆婚车的“绿色婚礼”令很多人印象深刻。此后,不少车友会外出组织聚会、植树等活动时,都尽量走路、骑车或乘坐公交车。

  据了解,中国目前已有106个城市开展了“无车日”活动,受到很多市民的热烈响应。“环保的就是时尚的”成为不少都市人的口号。

  一家名为“疯果立方”的店铺8日在北京西单大悦城开业,连日来这里人头攒动,由国内众多设计师手工制作的各类环保作品受到消费者追捧。来自广州的柴珂对这些设计美观、独一无二的布艺玩具、首饰、生活用品爱不释手,这个背着环保袋、脚穿棉布鞋的时尚女孩对环保的看法颇有代表性,“时尚稍纵即逝,而环保却是必须长期坚持的生活态度”。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吴中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