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政策解读

搜狐网获抗震救灾特别支持奖

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灾表彰大会现场
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灾表彰大会现场

        729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搜狐网荣获“抗震救灾特别支持奖”。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佩云、名誉副会长何鲁丽、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中国红十字会顾问伍绍祖等出席表彰大会。

 

        搜狐博客首倡善举,一天募资过亿

 

        据中国红十字会介绍,搜狐博客、搜狐公益博客群在512地震当日下午,迅速与中国红十字会联合发起了汶川地震以来第一个面向社会的劝募倡议,并联合公布募捐帐号,通过搜狐全网向社会发布、动员。截止51318时,中国红十字会即收到社会各界捐款捐物1.2亿元人民币。

 

        13日,搜狐博客、搜狐公益博客群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全国33家省级青基会联合,紧急启动“希望工程基金救灾劝募行动”,并公布青基会救灾专用帐号。发起针对灾区青少年的救助、助学等一些列公益行动。

 

        14日,搜狐博客、搜狐公益博客群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发起倡议救助灾区儿童,紧急启动“中国儿童紧急救助基金”。

 

        15日,搜狐博客、搜狐公益博客群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发起劝募倡议:《红十字基金会搜狐:请与我们携手挽救生命》。关注灾后学校重建、灾后医疗卫生设施重建。

 

        此外,搜狐博客在第一时间与北京市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号召网友参加无偿献血,并实时公布流动采血点信息和预约热线,及时引导网友理性献血。

 

        搜狐绿色创举: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到账和使用情况对社会公示

 

        在抗震救灾中期,搜狐绿色频道作为搜狐公益的主阵地,与搜狐博客一起发挥其新媒体平台和强大的互动优势,针对社会民众众志成城献爱心同时出现对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质疑,第一时间发布公益机构的澄清声明,并针对质疑中的重点问题,制作了《今天,我们如何做慈善?》的公益知识普及实用手册。

 

        与此同时,搜狐绿色频道迅速跟进,联合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独家推出“捐款到账查询系统”、“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基会抗震救灾捐赠款物使用情况公示”。

 

        这是首次将抗震救灾捐赠款物到账和使用情况对社会进行系统性公示。它搭建起了公益机构与网友沟通的媒体平台,极大的促进的公益事业的透明、公开、公正。截止727,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接受到账捐款44.93亿元,接受捐赠物资价值6亿元。捐款到账详细数据及捐款使用情况,均可在搜狐网查询系统中查询。广大民众可登陆https://gongyi.blog.sohu.com/redcross/rcsearch.htm,查看捐款捐物的流入流出透明账务。

 

       搜狐绿色与社会各界搭建公益信息集散平台

 

另据介绍,在本次抗震救灾行动中,搜狐博客、搜狐绿色频道联合数十家政府机构及公益组织,发起了针对灾区每一个群体的救助活动,尽可能的不让灾区的生命成为孤岛。搜狐绿色频道作为公益信息集散的主平台,公示捐助信息,发布灾区需求信息,有效的打通了灾区与后方的信息沟通。同时,搜狐绿色频道还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援助288万片灾区解放军急需的消毒纸巾,为灾区做出强有力的实际支持。通过搜狐网络平台的新媒体优势,深入的支持了抗震救灾的公益事业。  

 

搜狐网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灾特别支持奖

 

搜狐网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灾特别支持奖

 

相关新闻:

   搜狐网获抗震救灾先进团体

  7月2日,搜狐网荣获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颁发的“举国抗震救灾,热血拯救生命”先进团体。

  据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介绍,在本次抗震救灾行动中,搜狐绿色频道在第一时间与北京市血液中心取得联系,通过搜狐网络平台的新媒体优势,号召网友参加无偿献血,并实时公布流动采血点信息和预约热线,引导网友理性献血。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的医疗急救工作做出了贡献。

搜狐获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抗震救灾先进团体
搜狐获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抗震救灾先进团体

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致搜狐感谢信
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致搜狐感谢信

(责任编辑:孙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