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企业绿色责任榜 > 最新进展

杜邦郑州子公司 污染屡遭投诉却入围环保奖

  在杜邦公司中文网页上,我们看到这样一份介绍,“杜邦视环保为己任,在经营活动中推行‘企业环保哲学’,积极支持环保运动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参与环保政策的讨论与制订,并率先将这些关系到子孙万代的美好蓝图付诸于实际行动。”

  杜邦1984年进入中国,距今已有20多年时间。目前,杜邦在华已拥有39家独资/合资企业。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杜邦在华企业环保业绩和可持续发展创新方面一直处于领导地位。杜邦是全球第一家追求"零目标"的企业,也因此荣获联合国环保奖项。杜邦在公司设立“环保奖”,鼓励全体员工投身环保事业。

  正是这样一家有着悠久历史并且处处标榜“环保”的企业,在2008年却没有管好自己的“排污口”。在公众环境与研究中心“中国水污染地图”及“中国空气污染地图”上可以看出,在国际上享有“环保” 美誉的杜邦,其在华企业却屡因环境污染而遭投诉,并被当地环保部门处罚。

  2008年度“杜邦全球可持续发展卓越奖”入围案例之一的杜邦郑州蛋白有限公司:因废气、噪声、粉尘污染问题,遭群众多次投诉。

  据《河南日报》报道,2008年7月2日,郑州市环保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通知,对4家环境问题突出的企业实施“挂牌督办”,杜邦郑州蛋白有限公司遭群众多次投诉废气、噪声、粉尘污染名列其中。

  另据《河南商报》报道,2006年7月12日,在郑州市环保局举办的“走近12369环保热线活动”现场,就曾收到举报,称“杜邦郑州蛋白公司排放的废水很臭,捂住鼻子都熏得难受,附近的水源也都被污染了。”郑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杨照建当即责令金水区环保局负责人立即严查此事。

  然而,正是这么一家屡因环保问题遭投诉的企业,却入围了2008年度“杜邦全球可持续发展卓越奖”。

  杜邦郑州蛋白有限公司为美国杜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02年5月在中国郑州设立,目前主要从事大豆分离蛋白高端产品的生产和开发经营。

  宁波杜邦帝人鸿基薄膜有限公司:PH、COD超标,污染环境

  处罚文号为“甬仑环罚字[2008]第26号”的公告显示:宁波杜邦帝人鸿基薄膜有限公司将设备、管道清洗废水排至中和池,经简单中和后,通过软管泵至下水管道排放,经采样分析PH、COD超标,污染环境,被处以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

  宁波杜邦帝人鸿基薄膜有限公司是由美国杜邦、日本帝人、佛山杜邦鸿基薄膜有限公司合资创办。主要从事聚酯薄膜的制造。

  杜邦公司背景资料

  杜邦公司是一家以科研为基础的全球性企业,提供能提高人类在食物与营养,保健,服装,家居及建筑,电子和交通等生活领域的品质的科学解决之道。杜邦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多达200余种,从农药到衣服纤维、从汽车配件到家庭用品,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卓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