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你将如何出行? > 单双号限行最新报道

奥运期间北京持票观众凭当天票能免费乘坐公交

  □综合北京晨报、京华时报报道

  北京国际新闻中心昨日上午举行北京城市运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奥运会期间,除了能免费乘坐地铁外,持票观众还能免费乘坐当日(到次日4点)公交。

  与此同时,为方便市民提前观览奥运场馆外景,北京公交集团公司将于7月20日提前开通10条奥运公交专线,其中7条线路24小时运营。

  将增7条24小时运行线路

  发布会上,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新声介绍说,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将新开34条公交专线,其中7条是24小时运营线路;残奥会期间则将增开16条公交专线。

  王新声表示,34条奥运公交专线分普线和快线两大类。普线10条、快线24条(快线在路号前加“K”),计划配车1500辆车,实行无人售票。其中,半数以上为无障碍车辆。16条北京残奥会线路计划配车600辆,实行无人售票,全部为无障碍车辆。

  王新声透露,10条普线将采取常规公交线路形式组织运行,中途设站,将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全天开行,主要是补充奥运场馆周边常规公交、地铁在线路走向上的不足,开通日期7月20日至9月20日。

  24条快线则以快车或直达方式在比赛日运行,主要服务于入场、散场的观众和持证人员,运行计划随赛事进程灵活安排。快线在比赛当日开通,赛前3小时发首班车,赛后1.5小时发末班车。

  坐出租到不了场馆周边

  此外,王新声还透露,考虑到一些场馆的比赛可能要延续到深夜,北京公交集团将采取常规线路夜间散场屯车的方案,“在23个比赛场馆周边的30余个站点、39条重点线路将安排摆渡车,发车时间与夜间散场时间相对应,一般在散场后1小时结束运营。”

  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乘坐出租车进不了比赛场馆的周边。“我们更倡导观看比赛的观众和市民乘坐公交和地铁。”周正宇表示,观看比赛的观众和市民可有两种选择,一是乘坐地铁10号线至北土城站后换乘奥运专线。在通过安检下到奥运支线后,观众和市民就可直接进入到鸟巢中心区;第二是公交专线,“目前奥运赛区周边设了公交临时集中换乘站,奥运公交专线还有一些其他线路的公交车,都会集中在那里,那里距离场馆都非常近、非常方便。”

  此外,周正宇还提醒准备开车前往北京的外地观众,7月20日后,只有满足单双号的限制和排放标准限制的车辆才能在市区通行,“我们倡导进入到市内后把车放在临时居住地,转乘公共交通出行。”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王新声 | 周正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