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科技

美环保人士将咖啡渣转换为高氮肥(图)

美环保人士将咖啡渣转换为高氮肥,中国茶羹也可成肥料

  【搜狐绿色讯】 据每日科学网站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研究出一种新工艺,可以把咖啡渣转化为极好的肥料。他们通过研究证明,咖啡渣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氮肥,可以为细菌提供将所需的能量,从而将有机物转变成肥料,除了咖啡渣,他们认为中国茶羹也能转化为肥料。

  辛迪-崴兹(Cindy Wise)是俄亥俄州大学扩展服务部(Oregon State University Extension Service)兰郡(Lane County)的一名协调员,他们正从事一个肥料堆的专科计划。辛迪告诉记者,咖啡渣中含有约为百分之二的氮含量,它可以作为肥料堆中高氮肥的安全替代品。辛迪说,“有很多人不愿意用肥料,因为担心肥料中还有病原体。”然而,同普遍的认识相反,咖啡渣不是呈酸性的。在煮过咖啡以后,咖啡渣的PH值趋于中性,在6.5到6.8之间。咖啡豆中的酸大多是水溶性的,因此都已经渗透到我们所喝的咖啡中去了。

  从2001年来,辛迪就开始训练和协调该项目的志愿者。他们从尤金(Eugene)、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弗罗伦斯(Florence)、Cottage Grove和Venetad 等地13家咖啡店和快餐店收集和堆积了约200吨的咖啡渣。这相当于大概25辆大型倾泻卡车满载咖啡渣的量,单是兰郡一地,每年估计就能制造出一百万磅的咖啡渣,“回收利用这种宝贵的改良土壤和肥料成分,不管是从经济效益还是环境效益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

  辛迪正在鼓励园丁和在其他地方施肥的人们开始收集咖啡店的咖啡渣来施肥。但首先要做的是让咖啡店开始收集咖啡渣,之后,需要施肥的人可以找一个干净的五加仑的有盖的桶子,在桶上和盖子上标上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号码,然后吧它放在咖啡店那里,在商店方便的时候再去取收集好的咖啡渣。辛迪还向那些在庭院和花园中使用混合咖啡渣施肥的人们给出了几点建议,比如运用混合的咖啡渣施肥,保持咖啡渣的湿润,添加一些氮肥,因为咖啡渣在消耗氮的时候会促进土壤中微生物的生长,当微生物将咖啡渣分解后,这些氮肥就能为植物提供营养;将咖啡渣撒在土壤表面,之后用树叶或者树皮将其盖上;将咖啡渣添加到堆肥中时,等量分成三层,一层是树叶,一层是鲜草,一层是咖啡渣,一星期翻一次层,3到6个月后就可以完成;将咖啡渣放到已有未翻过的堆肥中,只需要确保添加一些高碳物质,例如树叶来平衡肥料;咖啡渣可以贮存起来以后备用,它们可能会发霉,但是在混合过程中这些霉菌都会被消耗;另外可以用一个大塑料袋来贮存咖啡渣;纸质咖啡过滤器可以混合咖啡渣来施肥;未混合的咖啡渣不能当作氮肥用;咖啡渣中碳氮比例大概为20:1,同动物肥料中的比例相同。

  发芽测试显示将未混合的咖啡渣以四分之一的比例的量添加到土壤中,用来种植莴苣,其发芽和生长过程都很缓慢。因此,咖啡渣用来给植物施肥前必须混合使用。辛迪和她的同事正在对混合咖啡渣进行研究,他们相信,除了咖啡渣,中国的茶叶羹也能起到类似的肥料作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被利用,他们也将对此展开研究。到目前为止,实验结果表明,咖啡渣在肥料堆中能够帮助保持高温,而高温能够减少潜在的有害病原体并杀死肥料堆中野草的种子。他们还注意到咖啡渣似乎可以改良土壤结构,以及吸引蚯蚓。

  辛迪说,“我们对咖啡渣的试验结果感到惊讶。”杰克-汉尼干(Jack Hannigan)是扩展服务部的肥料专家,他对咖啡渣的实验结果很满意。而这些咖啡渣是他从斯普林菲尔德的快车道咖啡公司(Fast Lane Coffee Company)收集来的,他将这些咖啡渣用于他在欢乐山(Pleasant Hill)上的农场中。他说:“我创造出了温床,野草都被杀死了。

    比起化肥来说,运用咖啡渣能让肥料堆温度更高,从而分解肥料。咖啡渣真的很好用。”咖啡渣也能直接添加到土壤中,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分解,辛迪说。“我们现在还不确定咖啡渣是如何同土壤作用的,但有些人打趣的说他们是将咖啡渣直接埋进土里的。”兰郡短山废渣填埋区(Lane County’s Short Mountain Landfill)的排放管理工程师赫丽(Dan Hurley)告诉记者,将废渣中的咖啡渣提取出来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帮助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赫丽说,“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来说,将有机物从废渣中提出是一种积极的方法,因为有机会分解,从而产生甲烷。而甲烷同样是一种温室气体,其破坏性是二氧化碳25倍的。”咖啡渣的循环利用同时还能促进社区居民同当地商业的相互作用。将咖啡渣留在社区中就以为着可以节约一些燃料,因为这就不需要将这些咖啡渣从一个州的不同地区运往废渣填埋区。(尚力)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辛迪 | 兰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