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企业绿色责任榜 > 最新进展

重庆渝西地区碳酸锶企业污染调研

  2008年05月14日 来源:【中华环保联合会】 编辑:【中华环保联合会】

  ——重庆市铜梁、大足两县有关地区碳酸锶企业严重污染十余年百姓苦不堪言的调查报告

  2008年2月19日,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法律服务中心维权案件督查部(以下简称督查部)接到群众的匿名网络投诉,反映重庆市铜梁、大足两县有关地区碳酸锶企业十余年来肆意排污,致使周边江河及地下饮用水源尽遭污染,渔民网箱养鱼屡遭毒害,损失惨重,厂区附近大气污染严重,周边村民癌症发病率居高不下,百姓苦不堪言。

  为准确掌握该案的详细情况,帮助受污染侵害群众维护其合法的环境权益,2008 年2月25日—3月1日、3月10日—3月15日督查部两次派出调研组赴实地进行调研,所到之处污染景象令人触目惊心,百姓的环境权益已经遭到严重侵害。2008年5月5日—5月9日,为督促污染问题尽快得到切实有效解决,督查部联合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中国环境报三家媒体组成调研组再赴现场,深入受害群众、污染企业和地方环保部门了解情况,掌握了碳酸锶企业污染的详实资料如下:

  两个县的11家碳酸锶生产企业

  1993年,铜梁县政府引资在铜梁县安居镇建立了第一家碳酸锶生产企业——重庆铜梁红蝶锶业有限公司(中日合资)。90年代初碳酸锶在国际市场上需求量很大,企业投产后效益极佳,1997年位于大足县龙水镇和雍溪镇的重庆大足红蝶锶业有限公司建成投产,与铜梁红蝶锶业有限公司合称为重庆红蝶锶业有限公司,具有年产碳酸锶9万吨生产能力,成为亚洲锶王。

  在红蝶锶业有限公司的带动下,1993年至2003年间,在铜梁县城周边方圆20公里内相继建立了十家中小规模的碳酸锶生产企业,分别是位于土桥镇玉峡新田村4社的精细化工厂、土桥镇河水村4社的中昊集龙碳酸锶厂、位于高桥村9社的鑫港精细化工厂、位于高桥村5社的腾龙精细化工厂、位于高桥村4社的金属锶化工厂、位于蒲吕镇接龙桥的锶盐精细化工厂、位于华兴镇的碳酸锶化工厂、位于南郭镇周家湾的先锋精细化工厂、位于大庙镇的精细化工厂和位于旧县镇永兴村2社的新生碳酸锶厂。这些中小规模的碳酸锶生产企业一般依山、临水而建,生产设备简陋,且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产生的污染之严重是可想而知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