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中国企业绿色责任榜 > 最新进展

青岛啤酒(芜湖)等6企业因排污被责令停产

  来源:《安徽市场报》 2008年6月04日

  (记者 鲁先红)外排废水中的COD竟然超标160倍;污水不经处理排入长江、淮河;企业投产十年没有办理环评手续。昨天,安徽省环保局环境监察局公布了今年省级第二批挂牌督办案件,包括青岛啤酒(芜湖)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因污染问题被责令停产。

  污水排入长江和淮河

  这6家企业分别是青岛啤酒(芜湖)有限公司、蚌埠天星树脂有限公司、大成万达(天津)公司蚌埠分公司、青阳县飞达制丝有限公司、新江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安徽省天康药业有限公司。

  省环境监察局介绍说,青岛啤酒(芜湖)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污水总排口OD184mg/L, 超标0.84倍;SS93 mg/L,超标0.33倍,污水排入长江。大成万达(天津)公司蚌埠分公司新建设日宰鸡2万只的生产线项目未履行环评手续,擅自开工建设,超标污水不经处理流入淮河。

  废水超标160倍排入淮河

  蚌埠天星树脂有限公司未履行环评手续;污水处理设施未向环保部门报告,擅自停运;生产废水直接用泵从污水收集调节池向排污口外排,用泵外排废水取样监测COD16000mg/L,超标160倍,pH2.32;总排口COD421mg/L,超标1.8倍,pH3.6。排污口未进行规范化整治。

  环保部门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治理;限在7月底前完成环评审批;按环评要求建设和完善污水处理设施; 对排污口进行规范化整治,安装自动监控设备;整改完成经蚌埠市环保局同意后,方可进行试生产。责成蚌埠市环保局依法足额征收该企业自2003年以来的排污费和超标排污费。

  投产十年未办环评手续

  安徽省天康药业有限公司建于1997年,1998年一期工程投产,2003年二期工程投产,至今未履行环评手续;无污水处理设施,废水直接外排;未足额缴纳排污费;厂区内制剂车间及提取和前处理车间分别设有外排排污口,无总排污口。经监测,废水pH值 12.44,CODcr 571mg/l,色度400mg/l,均严重超标排放。

  环保部门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7月30日前,完成环评审批,如逾期未完成,将予高限处罚;根据环评批复要求规范排污口,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做到稳定达标排放。8月30日前,通过“三同时”竣工验收和该局组织的挂牌督办整改验收。同时,足额追缴该公司自投产之日起应缴纳的排污费和超标排污费。

  此外,记者还获悉,在第一批挂牌督办的企业中,安徽华泰化学工业公司已于5月中旬完成整改,通过验收,目前已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苏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