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选择第一访谈

举报者做客搜狐:谁是黄冈毁林的幕后推手

  【搜狐绿色编者按】

  6月10日以来,一个关于“香港曼图公司在湖北黄冈大面积毁林”的帖子在网络上备受关注。发帖者称,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正面临着悄悄来临的一场危机,因该市正在推行50万吨“林纸一体化”项目,大片天然林正在遭到砍伐,砍伐者为一家名叫“曼图公司”的公司。

  7月7日上午10:00-12:00,“香港曼图公司黄冈毁林”的举报者,现在深圳打工的李清平先生赶来北京,与《光明日报》记者冯永锋一道做客搜狐“绿色访谈间”,就“香港曼图公司黄冈毁林”事件的来龙去脉、我国原生林保护出现的问题,以及大资金插手我国林业所暴露出的林业政策体制危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嘉宾简介】


  黄冈毁林举报者 李清平

  1966年出生于湖北省黄冈市红县李畈村李家湾人,现在深圳打工,对家乡林业生态极为关注。5 月21 日,李清平在网上发表了一篇《请紧急制止湖北省红安县觅儿寺镇李家畈村大举破坏天然林》的文章,随后,该文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网上讨论发动网友调查,大家纷纷提供各地毁林线索,带出了“黄冈毁林幕后凶手”“曼图林业”公司。引发了大家对近几年来外企插手我国林业,危害国家生态安全的担忧。

  


访谈嘉宾 冯永锋

  《光明日报》环保记者,长期以来,一直关注中国的天然林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

  2008年4月份出版长篇环保报告文学《没有大树的国家》,该书通过最近发生在福建、江西、吉林、海南、云南、四川、北京等地7个方面的故事,共同证实了一个趋势:中国的天然林覆盖面越来越少,中国的生态系统面临全面崩溃。

  这也是他的第四本环保专著,前三本分别是《拯救云南》(2006年)、《不要指责环保局长——从北京看中国城市环保出路》(2007年)、《环保——向极端发展主义宣战》(2007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