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奥运之路之六:奥运医疗卫生保障 > 奥运医疗报道

卫生部要求部分手术酌情暂缓 保血液供给奥运

  昨天(7月3日),卫生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北京等赛区城市要适当提高血液库存总量,酌情暂缓用血量较大和使用RhD阴性等稀有血液的择期手术,以有效控制临床用血需求总量,保证血液供给平稳有序。

  卫生部要求,各奥运赛区城市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以保障奥运定点医院为重点,全力做好奥运期间的血液采集、储备和供给安排。在奥运前,各城市要适当提高血液库存总量,并做好RhD阴性等稀有血型血液的储备。

  同时,要酌情暂缓用血量较大和使用RhD阴性等稀有血液的择期手术,以有效控制临床用血需求总量,保证奥运期间血液供给平稳有序。

  此外,各奥运赛区城市要完善预约献血队伍管理机制,建立一支高效的预约献血队伍,特别是要做好RhD阴性等稀有血型献血者的登记、回访和保留工作,切实提高奥运期间的血液供给能力。

  卫生部表示,各奥运赛区城市的临床日常用血及血液偏型问题,原则上由各地自行解决或省内协调解决。非常态下的临床用血供给和重大突发事件的血液应急调配,通过省际间的调配予以保障。

  各奥运赛区城市应在充分总结前期奥运血液保障筹备工作的基础上,逐一检查各项保障措施和方案的落实情况,要在7月上旬前进行一次演练,对所发现的问题立即解决。

  绝不是“市民为运动员让路”

  卫生部专家表示,出台这样的措施,是基于4点考虑。首先,在遇到大的事件时,先救治生命处于危险状态的病人或急重患者,择期安排其他手术,这是遵循国际医疗救治的惯例。其次,从适用范围看,可择期手术的患者,在一两个月内不做手术不会对其病情产生影响。第三,推迟部分手术,不能看成是普通市民为运动员让路。因为在奥运期间,不只有运动员来北京,还将有大量外国及外地的普通游客来京。这个措施是为这部分激增的人群做准备。最后,这个措施只是一种准备,到时候是否会有具体的手术被推迟,还要看当时的情况而定。(记者叶洲)

(责任编辑:赵里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