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办公行动”启动仪式 > 绿色办公最新报道

惠普段雯:企业政策支持绿色办公

    【搜狐绿色消息】6月26日下午,由搜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和北京富平学校联合发起的“绿色办公行动”在京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办公室环保”理念。有环保专家认为,“家庭”与“办公室”是推进社会环境保护的最好着力点。搜狐绿色频道为此次活动独家网络支持。

  请出惠普品牌及公共事务经理段雯女士给我们分享惠普的经验,看他们企业政策是怎么支持绿色办公的:


  段雯:刚才听大家讲了各自的企业亮点,有些东西跟大家做的相似,但是有一些希望能有一些启发给大家。今天主办方给我布置的题目是企业政策如何来支持环保。大家都提到了很多亮点,有的人是靠自己的自愿行为,靠企业的员工的自愿行为。壳牌的员工志愿者协会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从惠普来讲,员工志愿者不如壳牌做得好,因为员工志愿者行动刚刚起步,从公司政策来讲,我们是希望有很多的领域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因为公司的政策会比员工个人的行为会更有力度,而且在贯彻过程中,它的广度也会更大。在公司有几个角度,在行政部方面,会负责相关的比如说像办公室的温度设定要在26度,冬季是20到22度,还有一个政策比较有意思是说因为在外企工作有很多员工会加班,但是加班的时候,以前是一个人加班的话,可能一层的空调都是开着的。

    现在我们的制度有一个加班空调申请,如果你这段时间需要加班的话,你提前做出申请,只在你自己座位附近的地方给你供空调。其他的地方不会因为你一个人加班而整栋楼或者整层楼跟你一起来费电,电也是一样的,只是在加班员工的周围才会提供电,其他地方会关着。

    刚才联想提到的中午一小时关灯时间,在惠普也是有专门的人执行,我们是一个半小时,从中午12点到下午1:30,这段时间会把公共区域的灯关掉。整个惠普大楼里实行的是网络打印,每层有一个非常大的网络打印机,所有的楼层打印任务都会传输到打印机来工作,并且它的打印机默认的设置都是双面的,如果大家有一些特别的需求需要打单面的时候,会去做手动的调整。我们还有惠普的智能网页打印的软件,这个软件比如员工在浏览网页的时候,会看到很多不同的网页,但是不同的网页当中,只对其中某一部分感兴趣,想把它打印留下来,按照以前的做法,只能把这些页都打下来,把自己有用的东西再挑选出来,利用这个软件,可以把自己感兴趣的部分编辑到一张纸上,打印出来,这样的话不会造成很多的浪费。

    重复使用方面,我们多年用的内部传文件用的袋,都是我传给甲,甲传给乙,乙传给丙,都不停地在用。水杯是提供给客户来用的,员工不提倡用水杯。工会给每个员工做了瓷杯子,因为都是一样,上面刻了每个人的名字,每个人有一个自己的杯子,不会再用纸杯子,包括饮水机上面的照片,都有环保的小贴士,在打水的时候,都会提醒到他注意节约。

    在可利用方面,沈总也介绍过在全球做回收,惠普方面,在公司里自己领先做这样的事情,在每个楼层都有一个回收箱,专门手硒鼓和墨盒,打印过的硒鼓和墨盒放在这里,定期有专门的回收机构到回收工厂进行专业的拆解和再利用。我们4月份组织了一个电子垃圾回收周,号召员工把自己家里的废旧电子垃圾拿出来,不能用的,交出来,会送到专业的回收工厂进行分解来处理。我基本上是扣着刚才主持人介绍整个绿色办公三个R,从节能到再利用和回收几个角度。

    我们的绿色生活的专题的专题页面和网友,每个员工订购绿色生活之后,每周会放到邮箱里,会告诉他一些小的技巧,在做双页打印的时候,怎么设置,在节能的时候,使用电脑的时候,有些什么样的小窍门可以让你减少使用的电量,还有平时怎么样减少炭排放,打印机的时候设置成什么样,可能启动会比较快,费电费得少等等。这个专题也分享给绿色办公整个行动,会在网络上有一个专门的连载,这个连载会定期更新,把我们这边的小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我们也希望它最后编到行动指南里,让行动指南越来越丰富,让每个参与到绿色办公行动里的人都能够了解真正怎么在自己办公室里实现绿色办公。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段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