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办公行动”启动仪式 > 绿色办公最新报道

富平学校郭英莉:绿色办公在行动

    【搜狐绿色消息】6月26日下午,由搜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和北京富平学校联合发起的“绿色办公行动”在京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办公室环保”理念。有环保专家认为,“家庭”与“办公室”是推进社会环境保护的最好着力点。搜狐绿色频道为此次活动独家网络支持。

  今天这样的活动现场,很多朋友都穿着像我一样的绿色的T恤,手里拿着都是绿色办公行动小图册,并不意味着我们穿上这样一件绿色的衣服,拿着这样一个小册子就能够做到绿色办公室的行动,究竟我们应该怎样去做,怎样应该把绿色办公理念体现到每天的一个办公细节当中去,下面将有请北京富平学校资深项目官员郭英莉女士给我们讲一讲绿色办公,究竟应该如何具体行动:


  郭英莉:各位来宾大家好,今天很高兴看到这么多朋友关心绿色办公并且积极参加我们的活动。这次活动是由三家单位联合发起,到底什么是绿色办公,传统意义上的绿色办公主要是指使用的产品是有利于环境保护的,这些产品主要包括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物产生排放,可回收利用的。因为大众对环境越来越关注,对环境的理解也逐渐深入,绿色办公的概念就开始引申到不同的广度和深度。基本上拓展到绿色家园、绿色生活或者是绿色生产,绿色消费。无论是传统意义上的绿色办公还是现代的绿色办公,基本上都可以围绕着循环经济的3R原则,惠普公司的沈激先生讲过惠普公司以3R原则为导向,这里不具体介绍。

    我要强调的是在3R原则上减量化是最重要的,防范于未燃总是比污染了以后再治理有效率得多。绿色办公行动到底做什么,今天把大家请来跟大家介绍一下绿色办公行动给大家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帮助。首先希望有更多的人,个人或者是单位一起来参与绿色办公行动。其次,我们会做一些联合行动,要把企业、政府、个人更多的人一起联合起来,联合行动就会包括寻找身边的绿色摄影大赛,绿色办公交流沙龙,还有其他的创新活动,比方说是环保袋DIY设计,绿色出行行动。如何加入绿色办公行动,绿色办公宣言承诺,在座每个人都想知道去做绿色办公,但是具体怎么加入我们,首先签署绿色办公行动宣言,加入我们的联合行动,并在企业推荐绿色办公行为。最后发邮件到greenofficeclub@vip.sohu.com就可以了。

    阳光先生说到搜狐网作为网络新媒体是提供绿色办公比较有效的途径,这次活动也做了在线支持,在搜狐的绿色频道上做了绿色办公的专题网页,号召大家去做绿色办公。大家就会想说,我从你们这里能得到什么样的支持和帮助,首先可以在网上找到信息,行动指南,编了绿色办公行动指南。主要介绍了绿色办公的条件,绿色办公的原则,还有怎样推荐绿色办公,怎样改进绿色办公。最后还介绍了绿色办公的案例,是北京市奥委会做绿色管理、绿色行为的一些措施。绿色办公是一个平台,需要大家交流和互动,希望在座的各位还有今天没有来参加会的其他人能分享你们自己好的经验,并学习别人的经验,有一个栏目专门是经验交流和分享。

    绿色办公在行动。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郭英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