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绿色办公行动”启动仪式 > 绿色办公最新报道

奎媛媛:让办公室成为绿色新世界

    【搜狐绿色消息】6月26日下午,由搜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和北京富平学校联合发起的“绿色办公行动”在京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办公室环保”理念。有环保专家认为,“家庭”与“办公室”是推进社会环境保护的最好着力点。搜狐绿色频道为此次活动独家网络支持。

    以下为体操世界冠军奎媛媛发言实录:

  奎媛媛:大家好,众所周知,奥林匹克的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当今我国和国际社会都在提倡可持续发展,更高更快更强也有了一个新的意义。不是一味地追求发展的速度,而是更多地关注人的幸福和自然发展的和谐。在刚才的那段短片里,我们看到北京奥运会为实现绿色奥运的承诺做了很多大事,从场馆建设、能源利用到垃圾分类系统都充分考虑到节能、环保,而奥运会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普通大众更加关心环保。

    说到这里,好像我们在讨论一个很宏大的问题,其实任何宏大的事业都是一点一滴做起来的。就像运动员也许最终能得到一块奥运奖牌,但那一定是每一次起跑,每一天的训练积累起来的。

    不久以前,我用节能减排计算器测试了自己的炭排量,我才知道在衣食住行用等方面,都涉及到节能减排的问题,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就能减排6.4千克二氧化碳,少浪费一斤粮食,就能减排0.47千克二氧化碳。所以现在每天都会主义关机后拔去电源插头,出门带上环保袋,今天来到现场,拿到一本绿色办公行动的小册子,里面描述了绿色办公的一天,早上乘坐公交车,不坐电梯,爬楼梯上楼,双方打印文件,使用视频会议,每一天的每一个小时我们都可以让办公生活变得更绿色。

    我觉得绿色办公的提议非常有意义,看到北京最热闹的地区CBD、金融街,一栋栋宏伟的大楼里面都是公司,公司是一座城市里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办公生活都绿起来,环保事业就会有非常大的发展,再比如绿色办公的发起单位惠普公司,仅在北京就有两千多名员工,如果以公司为单位发起绿色行动,一下子就可以聚集起这么多人的力量。也是其他环保行动很难达到的。很高兴今天能看到这么多企业界的朋友,大家都有一颗关注绿色的心,让我们从每天工作的点滴小事做起,让办公室成为绿色新世界。谢谢

(责任编辑:史少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