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绿色-搜狐网站
绿色频道 > 生态保护

徐绍史:部门合作,防范地质灾害工作

  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6月20日,国土资源部等八部门联合召开全国防范地质灾害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部署地震灾区和强降雨地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在会上强调,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密防范地质灾害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发扬连续作战、迎难而上的精神,主动服务、加强合作,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测绘局局长鹿心社主持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卫,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王守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通报情况,并从不同角度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提出了要求。

  徐绍史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特别是“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以来,又对防治地质灾害工作作出一系列的指示和部署,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19次会议专题研究防范次生灾害工作,国办专门发出通知进行部署。当前,防范地质灾害工作的形势十分严峻。今年南方强降雨的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地质灾害频发。 6月份以来因地灾死亡和失踪70余人。最近强降雨北移,长江流域防灾形势趋紧,四川、甘肃和陕西即将迎来主汛期和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徐绍史认为,防范地质灾害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气象、地震和国土资源部门紧密合作,加强预警预报工作。建设、交通、铁道、水利、国资委等部门也密切配合,共同防范地质灾害。国土资源部连续多次发出通知并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地灾防范工作,派出10个专家组到8个遭遇强降雨的省份指导防治工作。各地积极开展应急排查、监测预警、群测群防,工作很有成效,多次成功预报地灾发生并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避免了人员伤亡。

  徐绍史强调,当务之急是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加强合作,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地质灾害的各项工作。一是迅速制定并提交防范地质灾害方案。要尽快组织地灾普查资料,制定防范方案,根据地灾隐患的危险程度提出搬迁避让、撤离避险、监测预警等具体建议,提供当地政府组织实施。二是加强应急排查、巡查和监测预警。尽快完成应急排查,对重要地段开展巡查并加强监测预警, 以各种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完善群测群防体系。落实责任,向社会公布各级防灾责任人和监测责任人,便于社会监督。四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向群众讲解预案和应急避险知识,有条件的要组织演练。加强防灾值班和信息速报,6月20日至9月30日,执行地灾日报制度。五是积极主动为相关部门服务。密切掌握服务对象的需求,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主动服务、加强合作,切实提高防范地质灾害工作的整体效应。

  全国总计4.2万多人参加了电视电话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水利部、国资委、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等7个部门的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全国各省(区、市)及有条件的市、县都设立了分会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在分会场出席了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徐绍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